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防范关税调高到25% 美国大企业这样应对(图)

京港台:2019-5-10 05:54| 来源:华尔街日报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防范关税调高到25% 美国大企业这样应对(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沃尔玛、Dollar General等美国零售商表示,因应对中国货品进口关税可能提高到25%,已补进更多存货。美联社

  华尔街日报报导,华府预定10日起把对价值2,000亿美元中国进口产品的关税税率从10%上调到25%,美国许多大企业表示已严阵以待,采取的因应措施包括调涨价格、分散供应商和提高库存量。

  伊利诺工具公司(Illinois  Tool Works)、美元树(Dollar Tree)和汉威联合(Honeywell)  等公司都表示,已做最坏打算,且已在今年度获利展望中把关税税率调高因素纳入考量。有些公司已调涨产品和服务价格,或事先囤积更多存货,以防万一。

  总统川普与其他高阶美国官员已表示,自10日起,进口自中国的电脑芯片等工业零组件、化学制品,乃至于部分消费品(如自行车和耶诞灯饰),关税税率将提高到25%。

  经济学家警告,调高关税将推升美国零售物价,并压缩许多小企业的利润,因为这些公司规模小,缺乏跨国营运能力或与供应商议价的筹码。

  不过,华尔街日报分析标普500成分股企业财报法说会纪录得知,今年在法说会上提到关税调高冲击的30家美国大企业中,有18家已据此调整对今年度的财务预测,其余12家则说不确定影响会是如何。

  企业主管表示已事先采取因应行动,像是调涨价格、供应链多元化、加紧囤积存货,设法减轻现行关税及未来新关税的冲击。

  地毯与地砖制造商莫霍克工业(Mohawk Industries)执行长罗伯鲍姆上月受访时说:“基于关税可能提高到25%的考量,我们已补进更多存货。”沃尔玛(Walmart)和Dollar General等零售商也表示,也选择采取相同的行动。

  工具机制造商Stanley Black & Decker和消费品生产商Newell Brands表示,已调涨价格因应关税税率可能提高。另外十多家标普500公司也在法说会上提到,涨价是可能的因应措施。

  美国过去六个月来已两度暂缓把陆货关税提高到25%,但如今随着美中贸易谈判迟迟未见突破性进展,提高关税似已箭在弦上。除此之外,川普本周也再度扬言,可能对价值3,250亿美元的其余中国进口货也课征25%重税,若果真付诸行动,关税制裁将涵盖几乎所有的中国进口货品,包括智慧手机、玩具、鞋类等消费品。

  目前为止,大多数消费电子产品、玩具和鞋类,都暂时躲过美国对中国的关税制裁,这个策略是为了让美国购物者察觉不到贸易战的影响。万一林林总总的消费品也被课25%关税,据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估计,100%中国销美的玩具和运动器材,以及93%的鞋类和91%的纺织品与成衣,都会遭殃。

  美国玩具公司不分规模大小,都担心可能被迫涨价因应那种局面,而这么做恐怕不利今年耶诞购物季的销售业绩。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4: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