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政坛不倒翁”黄奇帆说了一番极不寻常的话

京港台:2019-5-11 03:13| 来源:多维 | 评论( 21 )  | 我来说几句


“政坛不倒翁”黄奇帆说了一番极不寻常的话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表示,各国产业的竞争的已不仅是核心技术与资本的竞争,更聚焦于产业链的控制能力,中国如能实施零关税、零壁垒、零补贴,等于第二次“入世”。

  

  黄奇帆被喻为中国“政坛不倒翁”(图源:VCG)

  据中国媒体“21世纪经济报道”5月9日报道,黄奇帆6日在SAIF·CAFR名家讲堂上发表演讲称,当今全球贸易格局发生了深刻变化,货物贸易中成品贸易比重大幅下降,中间品比重上升至70%,服务贸易的比重也从5%上升到30%。

  在此背景下,各国产业的竞争的已不仅是核心技术与资本的竞争,更聚焦于产业链的控制能力。谁能形成产业链的集群、供应链和价值链的纽带,谁能将上千个产业链中的中小企业组织在一起,谁就是世界制造业的龙头。

  他称,而“三零”原则,即零关税、零壁垒、零补贴对于在新的竞争格局中获得竞争优势至关重要。

  黄奇帆说,中国实施零关税,在制造业、农业、能源矿产、消费品等领域均利大于弊;实施零壁垒,将极大改善中国的营商环境,有利于中国企业“走出去”;实施零补贴,将补贴用在“刀口”上,有利于结构调整,倒逼国企改革,减少贸易摩擦与权力寻租行为。中国如能做好“三零”,等于第二次“入世”。

相关专题:黄奇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4: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