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薄熙来前妻李丹宇与儿子罕见露面 传递什么信号?

京港台:2019-5-12 00:06| 来源:苹果日报 | 评论( 19 )  | 我来说几句


薄熙来前妻李丹宇与儿子罕见露面 传递什么信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薄熙来(左图)的前妻李丹宇(右图左)及儿子李望知(右图中),近日现身山西。(互联网)

  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因为受贿、贪污、滥用职权,被判终身监禁,正在服刑,而他的前妻李丹宇与儿子李望知,在一星期前则现身山西省定襄县的薄家老宅探望。这是李丹宇在2012年接受《纽约(专题)时报》访问后,再一次公开露面。

  丹宇与李望知回山西薄家老宅探望的照片,在微信朋友圈与微博上广传,照片中还有一名戴着耳筒的小童,照片中未有透露其身份,网民怀疑他是李望知的儿子,即薄熙来的孙儿。

  李丹宇与薄熙来一样,出身中共精英家庭,其父亲李雪峰曾任文革(专题)初期的中共北京市委第一书记、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委员,与薄熙来父亲薄一波是世交。文革期间,李丹宇是解放军军医,薄熙来则被调到一间工厂工作,两人的爱情故事从1975年开始,两人身在不同城市,靠着书信往来交往,两人于1976年9月结婚,次年生下儿子李望知。

  薄熙来之后到北京读书,后来薄一波当上国务院副总理,薄熙来与李丹宇搬到中南海居住。可是,至1981年6月20日、李望知4岁生日当天,薄熙来提出离婚,对李丹宇说:「我对你已经没有感觉了。」这让李丹宇非常吃惊。薄熙来的第二任妻子谷开来曾在著作中称,两人在1984年于辽宁大连认识,但李丹宇则怀疑,薄熙来在北京读书时已与谷开来秘密交往,当时还未提出离婚。

  至于李望知,他在北京大学法学院毕业后,转到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深造,毕业后从事私募基金投资,处理的业务多以辽宁大连的公司为对象,及后他加入美国花旗银行担任要职,在金融及投资界十分活跃,2006年曾以银行家身份到香港(专题)开会,与中国东北部辽宁省铁岭市长讨论一个科学园的投资项目。李望知现为和才基金合伙人。

  微信/新浪微博

相关专题:薄熙来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4 07: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