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贸易战狼烟再起 苹果三星急往这个国家避风头(图)

京港台:2019-5-16 06:05| 来源:经济日报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贸易战狼烟再起 苹果三星急往这个国家避风头(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日经新闻报导,全球智慧手机大厂和他们的供应链纷纷转而扩大在印度的行销和製造,主因是美中贸易战火持续升温,对这些公司在美、中的营运构成压力。印度市场的潜力也让他们垂涎。

  苹果(Apple)内部人士指出,苹果过去几年持续提高印度製造和印度供应链的占比,且目前已快要确定印度第一家门市将花落何处。三星电子和小米也正强化在印度的产能和销售管道,代表这个拥有10亿人口的智慧手机市场将面临激烈竞争。

  知情人士透露,苹果持续与印度政府讨论核准成立第一家门市的事宜,迄今尚未决定要在哪一座城市落脚。苹果目前透过第三方零售商Nyasa和Maple Stores及电商亚马逊和PaytmMall,在印度贩售iPhone。

  苹果执行长库克5月稍早讨论过这项计画,也告诉投资人苹果「正与印度政府合作,要寻求当地政府核准设立门市」。

  苹果在邦加罗尔生产旧款iPhone已有数年,现在计划扩大印度製造,要开始生产最近几年推出的款式,例如iPhone 7。

  苹果在印度的供应链有来自全球的企业,包括台商纬创资通在印度两家工厂组装旧款iPhone,新加坡伟创力(Flextronics)和芬兰手机充电器製造商Salcomp为苹果供应充电器,中国裕同科技则负责iPhone SE和iPhone 6s等旧款机型的包装相关业务。

  设立门市的举措凸显这家科技大厂尽可能聚焦在销售和生产,是先前进军印度市场失利后如今再接再厉的证据。

  根据研调机构IDC,小米手机去年称霸印度智慧手机市场,市占高达28.9%,而制霸印度市场多年的三星则败给小米,市占22.4%,Vivo市占10%,位居第三。

  印度第1季智慧手机销售比去年成长7.1%至3,210万支,年增率稳健成长。会计师事务所E&Y预估,拥有智慧手机的印度人口今年将增加至3.73亿人,到2022年将增至4.42亿人;去年有3.4亿人拥有智慧手机。

  印度对进口行动装置课徵高达20%的关税,导致印度的iPhone成为全球最贵的手机之一,连累苹果在印度的市占仅1%。但苹果若直接在当地生产iPhone,免去20%的关税。

  就更广泛的层面来看,印度还可能会成为苹果供应商的替代基地,因为包括鸿海等供应商都正打算在美中贸易衝突升高之际,把生产线移出中国。

  苹果持续与印度政府讨论核准成立第一家门市的事宜。

  苹果计划扩大在印度製造。

相关专题:苹果,三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06: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