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沃尔玛 梅西百货:因关税涨 数千商品涨价(图)

京港台:2019-5-17 22:53|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沃尔玛 梅西百货:因关税涨 数千商品涨价(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沃尔玛(Walmart)16日呼应梅西百货(Macy's)前一天的警告,若美国对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美国消费者将因物价上涨受到冲击;但这番警告却与川普总统历来的说法相左,他称中国正为中美贸易战付出代价。

  全球最大零售商沃尔玛16日宣布因应中国商品输美关税上涨而调高物价,梅西百货15日也发出类似警告;梅西百货执行长甘纳特(Jeff Gennette)表示,中国进口商品的关税冲击家具业;他也警告投资人,加征关税恐影响服饰业。

  梅西百货表示,没有预料到川普突然决定加征关税;甘纳特15日在华尔街财报会议表示:“若美国对所有中国进口商品加征第四波关税,这将影响我们私有与国营品牌。我们提供年度财报预期时并未考量到可能会有第四波关税。”

  川普10日将中国价值2000亿元输美商品的关税税率从10%提高至25%,此举被认为将带动数千种产品价格上涨,包括服饰、家具与电子产品;中国13日展开报复,宣布将对美国产品加征5%-25%不等的关税。

  

  

  沃尔玛财务长比格斯(Brett Biggs)在访谈中表示,调高关税将导致消费者物价上扬。

  他16日告诉华尔街分析师,沃尔玛已连月采取策略减缓压力,包括从不同国家取得多种产品,并且配合供应商的成本结构因应调高关税。

  根据沃尔玛16日声明,比格斯希望美中贸易谈判代表能谈妥协议;他强调沃尔玛希望成为低价领导者,会继续控管价格与利润,并将消费者和股东铭记在心。

  

  信用评级公司穆迪(Moody's)分析师奥谢(Charlie O'Shea)表示,关税对沃尔玛与其消费者在食品业的潜在影响有限。沃尔玛的食品杂货占整体营收约56%的比率。

  奥谢表示:“我们认为,沃尔玛可从财务与供应商合作关系取得必要资金,降低关税对自身与主要客户群的冲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6: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