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牛弹琴:对华为下黑手 需要掂量的10个后果(组图)

京港台:2019-5-18 10:19| 来源:牛弹琴 | 评论( 94 )  | 我来说几句


牛弹琴:对华为下黑手 需要掂量的10个后果(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一)

  这两天的朋友圈里,华为(专题)的两封信刷屏了。

  一封是华为总裁办致员工的一封信,强调对极端情况,华为早就有准备,任何艰难困苦,都不能阻挡华为前进的脚步。

  

  另一封,是华为海思女总裁何庭波致员工的一封信。

  写得非常感性,也有一些激奋,部分段落如下:

  多年前,还是云淡风轻的季节,公司做出了极限生存的假设,预计有一天,所有美国的先进芯片和技术将不可获得,而华为仍将持续为客户服务。为了这个以为永远不会发生的假设,数千海思儿女,走上了科技史上最为悲壮的长征,为公司的生存打造“备胎”。

  今天,命运的年轮转到这个极限而黑暗的时刻,超级大国毫不留情地中断全球合作的技术与产业体系,做出了最疯狂的决定,在毫无依据的条件下,把华为公司放入了实体名单。

  今天,是历史的选择,所有我们曾经打造的备胎,一夜之间全部转“正”!

  前路更为艰辛,我们将以勇气、智慧和毅力,在极限施压下挺直脊梁,奋力前行!滔天巨浪方显英雄本色,艰难困苦铸造诺亚方舟。

  人民日报等媒体纷纷转载,很多都用了这样一个标题:美国突然下手,华为备胎芯片一夜转“正”!

  很悲壮,但绝不屈服。

  这里有一个大背景,则是美国突然对华为下黑手了。

  甚至有点让人哭笑不得。在没有地震、没有飓风的情况,美国突然进入紧急状态:美国企业不得使用对国家安全构成风险的企业所生产的电信设备。

  实际上,就是以去年封杀中兴的方式,全面封杀华为。

  一个超级大国,居然以国家进入紧急状态的方式,封杀了一家中国企业。

  真是让人匪夷所思!

  从一个侧面,更说明中国企业的创新能力和迸发出的强大竞争力。

  记得10年前,去参加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在地下一层的一个很狭小的展台上,我看到了华为手机……当时一层最中心的展台,是思科、松下、三星等国际巨头的天下。当时的华为,还无法与他们相提并论,手机更不堪一提。

  但10年后,华为已成为全球第一大通讯设备商;即使在竞争激烈的智能手机市场,华为出货量也超过苹果,成为仅次于三星的第二大手机制造商。

  正常的市场竞争无法战胜,有些美国人就只能采取上不得台面的手段了。

  这一次,美国就以国家安全的名义,直接定向封杀了华为。

  用一些美国朋友的感叹的,超级大国的国家安全,已经脆弱到了什么地步!

  

  (二)

  对华为下黑手,其实也是有先兆的。

  记得去年1月,华为本来要和美国电信运营商AT&T签约销售华为手机,但在政客的施压下,AT&T最后一刻突然反悔。

  在当时的社交媒体上,华为终端董事长余承东的几句讲话,透露出前所未有的郁闷和愤懑。

  他是这样说的:

  我们过去很多年,在美国的所有收购,都被美国政府CIFUS给否决了,这对我们造成很大损失,你给别人的定金钱都付了,也给你否决了!

  本来明天下午大会主题演讲,我正式宣布旗舰手机Mate10 Pro进入美国大运营商的前夕,突然被取消,造成我们巨大的经济损失!

  中国对美国那么开放,而我们在美国却被害成这样!

  

  

  请注意,余承东第二条留言中的哭脸表情。

  中国对美国那么开放,而我们在美国却被害成这样!

  这是余承东的诘问,相信也是全世界的诘问。这还是美国人自诩的自由市场经济吗?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全世界都看在眼里!

  现在,美国又对华为下黑手了。毫无疑问,这是华为的至暗时刻。在公开信中,华为也说:会尽快就此事寻求救济和解决方案,采取积极措施,降低此事件的影响。

  但任何事情都是有代价的,对美国来说,这10个可能的后果也必须认真掂量掂量。

  1,美国公司遭受池鱼之殃。事实上,不少美国芯片供应商已经是欲哭无泪。毕竟,华为是一个超级大客户,每年对美国公司的采购超过千亿人民币(专题),这样一封杀,千亿市场丢了。所以,美国高通等相关公司股票大跌。

  2,很多美国人要失业了。人数还相当不少,在公开信中,华为就说,美国的这一举动,不符合任何一方利益,美国公司也将蒙受巨大的经济损失,影响美国数以万计的就业岗位。请注意,数以万计!

  3,美国政府可能惹上官司。很简单,这种歧视性的做法,肯定不是真正的市场经济。用金融时报的说法,限制华为将引发“严重的法律问题”,一场法律的缠斗,即使最近不发生,迟早也会上演。

  4,美国社会将自受其害。为什么华为在很多国家受欢迎,因为其庞大的研发费用,带来的是低价格的高科技产品。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美国任性封杀,受损的也包括美国社会,“只会迫使美国使用劣质而昂贵的替代设备”。

  5,其他国家迎来大量订单。对华为来说,这是不得已选择,是美国拒绝了华为的采购;对其他国家公司来说,则意味着大量订单的转移。这个世界,美国和美国公司很重要很关键,但也不是到了缺了它们地球就不转的地步。

  

  6,更让世界看清美国真面目。这样做,太不择手段,很多国家都对美国摇头。法国总统马克龙就公开说,自己不会屈服于美国的压力而禁止华为的5G设备,“我们的观点不是要封锁华为或任何一家公司”,“现在发动一场科技战或贸易战……是不恰当的”。

  7,很难不引起国际社会的反制。华为的命运,也可能是其他国家企业的命运,不反制那就任由美国横行。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就很明确: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来维护中国企业合法权益。

  8,加快全球供应链的“去美国化”。一个超级大国,因为一家中国企业进入紧急状态,确实太具有讽刺意味了。这种破坏全球供应链的做法,将使全世界认识到,美国已成了全球供应链的麻烦制造者,从而不得不加快“去美国化”的进程。这将对美国企业长远效益、对全球供应链调整,带来深远的影响。

  

  9,倒逼中国核心技术创新。其实,对于这一天,华为早有心理准备,也提前布局,即华为海思总裁何庭波所说的“备胎”。美国的封杀,将倒逼中国芯片产业乃至整个核心技术的创新。所以,大家也都看到了,中国的芯片概念股这两天还逆市上涨了。

  10,对华为来说,毫无疑问这是最艰难时刻,但危机危机,从来都是危中有机。压力更是动力,这何尝不是华为凤凰涅槃的关键时刻呢?正如那句话说的:成功需要朋友,巨大的成功需要敌人!

相关专题:华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0: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