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5000万人边流口水边看,馋不死你算我输! (组图)

京港台:2019-5-19 22:59| 来源:InstaFit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5000万人边流口水边看,馋不死你算我输! (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说到早餐,你会想到什么?

  包子、豆浆、油条、小米粥......

  然而中国的早餐远比你想象中的还要丰富得多多多多多。

  

  最近,又一部美食节目横空出世!专门记录了中国各地的特色早餐,最可怕的是它竟然拍了100集,这是要馋死多少人?

  

  与以往的美食纪录片不同,它每集只有短短五分钟,讲述了一个个超有特色街边小店,说不定你楼下经常光顾的那家小餐厅,早已被导演记在小本本上。

  

  旁白不是那种从业二十年的美食导播员的专业解说,而是直接记录了店主、客人的真实反应,轻松幽默又接地气,看完叫人口水直流。

  

  湖南长沙的肉丝粉

  一份用羊后腿骨熬制十几个小时的大骨汤打底,浇上一勺煨了三个小时的后腿肉的肉丝汤面,才8块钱!!!

  

  店里人多没位置坐,即使大冬天也要在门口嗦上一碗

  

  而店主的儿子正在店从四岁嗦到现在,这小眼神绝了。

  

  吃腻了汤面的话,还有肉丝粉、干挑面、干挑粉,统统8块一碗!

  

  

  

  觉得不过瘾的话还可以加各种配料,完蛋,为什么连配料都这么诱人!

  

  贵州凯里酸汤粉

  店主有自己的美味公式,一锅粉装一斤六两汤,汤是用酸汤+骨汤熬制而成,讲究!

  

  大火煮沸后在砂锅里分别加入猪肝、香菇、肉丸子、火腿肠、莲花白、鹌鹑蛋等配菜。

  

  大功告成,上桌!

  

  就这样一份料足的砂锅酸汤粉,不用二十九不用一十九,只要9块钱就能拿下!

  

  物美价廉也就算了,连蘸水碟都下了一番心思,独家秘制的番茄酱,再加上葱花、辣椒面、折耳根,用面蘸着酱小口小口地吃。

  

  

  老板做了15年,每天四点起来熬汤,七点开卖,下午三点前卖完四百碗粉就收工,反正看着别人满口真香,我忍不住哭了。

  

  广东汕头的猪血汤

  猪血是当天采买的新鲜猪血,嫩滑扎实,肉是猪颈靠背以上的前栏肉,爽口脆嫩。

  

  

  再加入大肠、粉肠、猪肺、猪肝、瘦肉、海鲜,一碗才10块钱!

  

  配汤青菜也有讲究,有清肝明目的枸杞叶、活血化瘀的益母草、清热解毒的真珠花菜,一碗猪血汤吃出养生功效。

  

  吃的时候再配上潮汕辣椒酱+鱼露蘸水碟,天上人间!

  

  凉凉的清早吃上这样一碗热气氤氲的荤素搭配的猪血汤,心里暖暖的。

  

  

  福建福安水煎包

  皮薄馅大,汁多底脆,一锅出炉,当场抢空。

  

  底部焦黄酥脆,里面的馅儿松软多汁。

  

  再加一道灵魂蘸水。

  

  一口咬下去,鲜、香、嫩瞬间充斥整个大脑,妈呀,这个味道好上头!

  

  吃完再喝上2块钱一碗的花生生地猪肺汤,清凉降火,圆满!

  

  陕西西安油茶麻花

  麻花被油茶泡到绵软,吃起来外软内筋

  

  再撒上芝麻、麻叶、花生提香。

  

  

  小小尝上一口,面香、油香、果仁香,香到骨子里,配上这细腻柔滑的油茶,妈妈再也不用当心我在外面吃得不好。

  

  湖南长沙马嗲嗲烧麦

  乍一看其貌不扬。

  

  实则是引爆味蕾的核武器,扒开是一粒粒被鲜香的猪油眷顾的糯米,一大口下去爆香无比,甚至还有人专门打飞的过来吃。

  

  广东汕头小吃粿汁

  爽滑的手工粿片,搭配上各种卤水伴侣。

  

  最后浇上一两勺子入味的卤汁,一份15块的标准版粿汁就完成了!如果一份不够吃的话,还可以选择加5元换成豪华版卤水粿汁,这份量也太实诚了吧?!

  

  

  讲到这里已经开始,整个人已经馋得不行了。

  然而后面还有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独特早餐——羊瘪汤,一道打开你的味觉大门的神奇料理,宿醉喝上一碗立马回魂

  

  

  无论离家还是归家,一定要吃上车站对面神雕侠侣做的皮滑滑、馅香香的芋子包,还有限量版的酱油酸菜炒饭

  

  

  三代传承,原汤原肉,喝一口就全身舒爽的李家杂肝汤,伴着小馍馍吃,美死了~

  

  尺寸超大的海南大“包子”,感觉里面装了整个世界,鲜香软糯,配上刚沏好的红茶,这日子简直不要太逍遥!

  

  还有福建永定抚市镇的客家牛杂汤,料多味美。

  

  搭配猪油拌面或米饭,啊,人间真值得!

  

  看完不过瘾,很多网友纷纷晒图送家乡美食上位!

  1、河南胡辣汤,一定要拥有名字!

  

  2、可以当早餐、午餐、晚餐、夜宵的螺蛳粉,为什么跟我吃过的螺蛳粉不太一样?

  

  3、津市的牛肉炖粉,这么出名的当地美食不上榜真的说不过去了诶。

  

  4、湖南清水塘小学门口的肠粉,有学校的地方就有美食。

  

  5、襄阳牛肉面,一看就得劲!

  

  6、广东惠阳汤粉,料这么足真的好吗?

  

  7、南京鸭血汤、皮肚面,组个南京姐妹团出道!

  

  8、郴州鱼粉,不知道鱼在哪,就是莫名想吃。

  

  9、同一个世界,不同的桂林米粉,料放得这么足,老板的良心不会痛吗?

  

  10、梅州腌面+三及第汤,考前吃一碗,今年高考状元你来当!

  

  11、内蒙古老绥元烧卖,羊肉馅儿了解一下。

  

  12、郓城何家壮馍,管饱!

  

  13、甘肃天水面皮,深夜放毒啊!

  

  14、晋江面线糊,不行了,心里默念:我要减肥!我要减肥!我要减肥!

  

  15、西安秦豫肉夹馍,隔着屏幕都能闻到肉香味。

  

  16、陕西铜川耀县咸(han)汤面,对不起,我又真实地饿了。

  

  在评论区应援不够,网友直接找到官方微博后台,就差问导演一句:拍不拍?

  

  照这样下去,别说拍100集,拍1000集都不成问题!

  

  看完之后,居里不得不佩服中国人的智慧。“靠山吃山,靠水吃水”,“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从祖祖辈辈开始,中国人就学会了因地制宜,在不同的地域环境下、不同的民族风俗中,形成富有特色的饮食文化。

  

  不仅如此,中国人还积累了烧、炸、烤、烩、熘、爆、煸、熏、卤、煎等100多种烹调技艺,形成各式各样的菜系和类别,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各式菜肴多达一万多种。

  

  中国美食究竟有多丰富呢?据说一位老外曾发誓一年内吃遍中国美食,结果三年过去了,他还没吃遍四川!

  在外国人的眼中,中国就是美食的象征,吸引着无数外国游客来中国旅游,品尝地道的中国特色。有位老外评价:因为火锅我都想移民(专题)中国了。

  

  在这,居里想感慨一下:生活在中国,实在是太幸福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0: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