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八卦:周小川暗讽"不懂经济" 背后究竟何人撑腰

京港台:2019-5-20 00:05| 来源: NTDTV | 评论( 28 )  | 我来说几句


八卦:周小川暗讽"不懂经济" 背后究竟何人撑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共前央行行长周小川17日批评有一些新上台的领导人,完全违背经济学理论与常识。有港媒认为,周小川这番话似是暗中讥讽习近平(专题),只讲政治,不懂经济。

  5月17日,在北京一个论坛论坛,中共前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观察当前全球经济,有一些新上台的领导人,完全违背经济学理论与常识,在体制和政策选择上,似乎主要依靠商业直觉。

  周小川称,相信这种不尊重科学和前人积累的理论和知识的做法,终将会碰壁。但这种做法一定会消耗一个国家乃至全球的资源,这种做法终将会付出巨大成本。

  中共媒体称,周小川暗指美国总统。但香港(专题)《苹果日报》称,周小川这番话亦被网民觉得,他似是有意无意间,曲线批评中共领导人,只讲政治,不懂经济。

  报导说,特别是周小川最后那句,“经济学并未像想像中的普及和深入,经济学的研究和教育仍然任重道远”,应该是评论中国大陆的情况。

  目前正值美中贸易战火重新点燃之际,中共体制内的不少人并不认可北京当局硬碰硬的做法。香港南华早报称,一些有影响的中共鸽派人士和红二代警告北京当局,不要与美国打贸易战,因为中方当不起美国头号敌人。

  报导说,央行副行长李若谷稍早前他出席一场论坛时说,中美关系是中共与西方世界整体关系的基石,不论中美能否达成贸易协定,北京都需要维持与美国的关系,因为与美全面对抗将影响中方未来的发展。李若谷的观点获得其他自由派人士的赞同。

  美国芝加哥(专题)大学政治学教授杨大利说,这反映出中美贸易战爆发后,中共精英阶层已开始更多的讨论和反省。有人清楚地意识到,中共还不是美国的对手。

  华府智库史汀生研究中心(Stimson Center)中国计划主任孙云说,中方的政策若有任何改变,更可能是中方真的无法承受成为美国最大敌人的压力。

  目前尚不清楚周小川到底是在暗批哪国领导人。

  周小川曾担任16年中共央行行长。至2018年两会退休。

  早在2013年周小川已到65岁退休红线。但仍破例留任央行行长,不但打破了中共国务院下属部委负责人不超过两届任期的传统,而且他还升任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

  周小川背后究竟有何人撑腰,让他超龄服役?署名法道济的文章曾踢爆了周小川背后的支持者。

  周小川被指是江泽民在财经领域的代言人,或者操刀手,在胡、温时期的经济领域,周小川秉承的就是江的意志。

  文章披露,周小川的父亲周建南是原机械工业部副部长,与江泽民同在机械工业系统多年。周小川本人是经济科班出身,之前任过外汇局局长、证监会主席等职。

  恋权的江泽民在2002年交班给胡温之前,在中共中央、军队以及国务院大肆提拔安插亲信党羽,占据了所有关键职位,为以后的垂帘听政,继续掌权铺路。

  去年两会期间,有英媒披露,2015年8月,周小川在央行突然宣布,对人民币(专题)兑换美元汇率“中间价”的报价方式作出技术性调整,此举震惊了全球市场。

  人民币一次性贬值后,包括周小川在内的中共高层,在长达六个月时间里对此保持沉默,在此期间,市场陷入剧烈动荡,大量资本外流。

  周小川的一位顾问说:“那是一次非常非常重大的沟通失误,直到最近(2018年3朋),中国才从这一失误中恢复过来。”

  值得关注的是,周小川的上述“重大失误”,恰恰发生于2015年大陆爆发大股灾期间,这场股灾被指是江泽民集团针对习近平当局的经济政变,或金融政变。周小川的这次失误,使中国金融市场雪上加霜。

相关专题:政坛八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4 13: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