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中贸战首当其冲 "爱国农民"勒紧腰带(图)

京港台:2019-5-21 06:49|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美中贸战首当其冲 "爱国农民"勒紧腰带(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连续几年来,爱阿华州农民巴杜尔(Tim Bardole)承受着农作物售价低落,成本开销却节节高涨的挑战。他的因应之道是缩减农药、杀虫剂的使用,农具机械损坏只能尽量修,不敢添购新器材。川普总统与中国的贸易大战全面开火之后,巴杜尔的窘境犹如雪上加霜。

  

  尽管美中贸易战开打,但美中地区农业谷的农民仍然继续支持川普总统的对中国强硬贸易政策,没有退缩。图为农夫巴杜尔在农地工作。(美联社)

  

  尽管美中贸易战开打,但美中地区农业谷的农民仍然继续支持川普总统的对中国强硬贸易政策,没有退缩。(美联社)

  巴杜尔拿出仅剩的身家财产投资肉猪,希望肉品业的表现至少能比农作物略强一些。不过,一年之后,美中贸易僵局未解,大豆价格更创下10年新低,但巴杜尔说,现在对川普的支持,比2016年为川普投下一票时,更为坚定不移。

  巴杜尔说,虽然感觉上美国农民是美中贸易大战当中首当其冲的夹心饼,但川普"看起来真的是为农民而奋战不懈。"

  川普能在2016年总统大选胜出,取得农村地区美国民众支持是致胜关键。他在竞选期间向农民承诺,未来面对中国时将发挥他的生意头脑与厉害的谈判技巧,终止多年来让美国农民受害的贸易不公。

  到目前为止,美国贸易大战一拖再拖,原本已经处于挣扎状态的美国农业更显艰困。然而,从政治角度看来,如此局面似乎没有让川普必须因此付出代价。

  面对2020年的连任选举,如果川普可以跟中国谈出更有利的协议,自然会有加分效果,但如果没能达成协议,但看起来一直为着美国农民争取利益,对川普来说则不会造成严重失分。微妙的政治算计,川普早就心知肚明,明白必须稳稳抓住爱阿华州、威斯康辛等农业大州,并且设法让明尼苏达州等其他州能够翻盘。

  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与"第摩因纪事报"(Des Moines Register)在今年3月联合进行的民调统计显示,爱阿华州共和党籍的登记选民当中,81%对于川普施政表示肯定,82%对川普有好感,这个数字比2018年12月增加5%,表示将投票支持川普连任的共和党籍的登记选民更高达三分之二。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8: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