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贸易战影响国安 美中关系冲击台湾、南海

京港台:2019-5-21 06:59|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贸易战影响国安 美中关系冲击台湾、南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美国多年来仰仗与中国相互依赖的贸易关系,作为稳定美中关系的力量;前财政部长鲍森(Hank Paulson)曾形容,商业是美中关系的压舱石;但在川普总统升高贸易战之际,众人理解好景不再,美中紧张情势可能超越贸易范畴,冲击台湾(专题)和南海等相关领域。

  

  川普总统升高贸易战,美中紧张情势可能冲击台湾和南海等相关领域。(Getty Images)

  美国企业研究所(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研究员库伯(Zack Cooper)说:"人们开始讨论,美国正在或已经失去压舱石。"

  曾任职于前总统小布希政府的库伯说:"当前挑战并非选民所嚮,盼在贸易冲突、国安与人权考量之下,保护双边关系。"

  华盛顿邮报(WP)报导,美军关切中国持续壮大武力,人权团体忧心中国利用监控软体并再教育穆斯林;曾推崇中国的部分美企领袖如今倡议较和缓的立场,声称惊骇目睹窃取智慧财产权、要求与中国企业合作等不公平举措。

  许多美国人受到川普2016年大选主轴的影响,认为中国并未公平竞争,华府扭转平衡的时候到了。

  川普聚焦贸易,对中国数十亿元商品施加25%关税,行政团队也对国安采取强硬措施;五角大厦的国防策略为强权竞争(Great Power competition),避免中国取得强大军事优势。

  川普15日把中国电信巨擘"华为(专题)"纳入商务部的出口管制实体清单,让中国企业更难与任何美国企业做生意;商务部指出,华为"涉及与美国国安或外国政策利益相左的活动";华为争议显示,华府整合经济和国安考量。

  华府智库"新美国安全中心"(CNAS)主任拉纳(Ely Ratner)说,"美国对中国加税的用意在施压中方开放市场,并强化美中关系。"

  曾任前副总统白登顾问的拉纳说,"其他人视美中经济相互依赖为脆弱且有待解决的问题,(贸易战的)目标是更互惠亦或较不相互依赖的经济关系?"

  他说,贸易谈判的挫折可能扩大至国安层面,如美军会在加强在南海展现武力。

相关专题:南海,台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4: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