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低级红?官员自制反美神曲《贸易战》走红(视频)

京港台:2019-5-22 05:32| 来源:联合早报 | 评论( 92 )  | 我来说几句


低级红?官员自制反美神曲《贸易战》走红(视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要说有什么最能反映当下中国日益高涨的反美情绪,恐怕有首突然走红网络的贸易战战歌必能拔得头筹:“肇事者他敢打,打得他魂飞胆也颤。”

  

  据彭博社报道,种种迹象表明,伴随中美贸易谈判的破裂,反美情绪正在中国社交媒体酝酿发酵,而这首在微信上拥有10万+浏览量的私人制作歌曲便是众多迹象中的一种。

  中国官媒连连发表评论,呼吁国人团结起来抵御外国的压力,其中《环球时报》的一篇社论将这场贸易战视为一场“人民战争”,称中国整个国家和全体人民都受到了胁迫。

  日益激烈的言辞甚至波及到了水产品。广东省共青团在其微信公众号上发文,呼吁国人多吃被美方纳入加征关税清单的罗非鱼。

  报道称,这首突然走红网络的歌曲就叫《贸易战》,属于旧曲填新词,用的是1960年代抗日战争题材影片《地道战》主题曲的曲调。

  

  《贸易战》词作者赵良田是四川盐亭县的一名退休官员,也是中国诗歌学会会员。(互联网)

  歌曲一开始是男生合唱:“贸易战嘿贸易战!不怕他蛮横来挑战!嘿,不怕他蛮横来挑战!太平洋上展开了贸易战,一带一路连成了片。”

  “我选择用《地道战》的曲子,是因为它能让人联想到中国今天面临的类似情况,”这首歌的制作人和词作者赵良田周一接受彭博新闻采访时说。“自从贸易战爆发以来,我总感觉有要做点什么的冲动。”

  根据官方通知,从周一起到今年年底,中国各级广播电台和电视台必须在每天早上7点播放国歌。

  这是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联合印发关于庆祝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部分内容。

  通知称,相关教育活动要“激励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专题)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贸易战》词作者赵良田是四川盐亭县的一名退休官员,也是中国诗歌学会会员。

  赵良田去年填写了这支歌词并发布到网上,但他称在中美谈判受挫前他的词几乎并未引起注意。他表示,当局过去审查过他所写的部分反美题材诗歌。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本月早些时候威胁对中国加征新关税后,赵良田感觉到中国政府改变了态度。他拿出自己每月退休金的三分之一,即1千600元人民币(专题)(约320新元)来制作了这首歌。合唱这支歌的也是退休人员。

  赵良田还说,过去几天接到很多人来电表达对他工作的支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4 06: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