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川普大改移民政策 优秀留学生或可毕业直接拿绿卡

京港台:2019-5-23 11:28| 来源:新浪教育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川普大改移民政策 优秀留学生或可毕业直接拿绿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移民、绿卡相关新闻汇总!
专题:留学生最新动态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定于16日发布移民(专题)制度改革方案,着眼向更多高技能移民发放“绿卡”,同时减少家庭团聚类移民额度。

  

  美国发布移民改革法案

  特朗普定于16日在白宫玫瑰园召开记者会,正式发布移民改革方案。

  方案由特朗普的女婿、白宫高级顾问贾里德·库什纳主导制定,重点是加强边境安全、重塑准许移民永久居留的“绿卡”制度。

  白宫15日向一些媒体记者展示改革方案幻灯片。多名要求不公开姓名的政府官员说,新制度施行后,美国发放“绿卡”的数量将与现阶段相当,但57%的“绿卡”将给予高技能人才。

  现阶段获准永久居留的人中,12%是因为高技能,66%是因为家庭关系;今后,亲属团聚类移民配额将明显减少。

  

  图片来源:VOA

  消息人士说,政府将取消现行“多元签证抽签”,借助其他方式促进移民多元化。这种签证适用于移民美国人数较少国家的公民。

  根据新方案,美国政府将给“绿卡”申请人“评分”。成绩优异的留学生(专题)、专业人员和高技能人才加分较高,年龄、语言能力以及是否获得雇佣合同同样将纳入考量。

  几名消息人士没有详细说明边境安全议题。美联社记者预期,那将是特朗普明年竞选连任的重点话题。

  美国政府近几年不断收紧移民政策,包括以修建“隔离墙”等强硬姿态应对试图跨越美国南部边境的非法移民,公开取消“出生公民权”意向,宣布终止向多国公民提供“临时保护身份”。

  新的移民计划所涉及的内容大致分为六个点:

  保护边界:完成边境墙

  保护美国工资:阻止低工资劳动力的流动

  吸引并留住最优秀和最聪明的移民

  优先考虑核心家庭:这将限制哪些家庭成员只能带着孩子和配偶来美国

  为关键行业输入劳工

  保持人道主义价值观:保持庇护制度,但限制它

    留学生有望拿到绿卡概率上升

  值得注意的是,该计划完全取消了多样性移民签证计划,也就是所谓的绿卡抽签。目前,每年有5万人从移民率较低的国家来到美国。

  该提案还包括一项“建设美国签证”,以吸引高技能人才,该签证将采用“计分选拔制度”。

  简而言之,就是以后拥有美国所需要的高技能人才将不需要通过抽签的制度,只要在规定的记分系统中满足条件,就可以直接取得绿卡。

  根据描述,新移民计划将优先考虑具有非凡才能、专业和专业职业以及优秀学生的申请人的签证。

  根据2018年《美国开放报告》,2017-2018年在美国学习工程领域的国际学生人数为232,710人,占国际学生总人数的21.3%,相比前一年增长了0.9%;学习数学及计算机科学领域的国际学生人数为186,003人,占国际学生总人数的17.0%,相比前一年增长了11.3%。

  

  图片来自美国开放报告

  可以看出,中国留学生从热门的商科向工科转变,因此,此次新政的出台无疑向好。然而从大环境上看,学习STEM的学生获得签证的概率也相对较低,未来走势如何还是未知数。

  移民新政仍有争议

  美联社报道,移民制度改革方案交付国会审议后将面临挑战。

  报道说,改革方案没有回应国会两党议员的关切:一是没有说明将如何处置已经身处美国的数以百万计非法移民;二是没有削减“绿卡”发放数量。

  民主党人尤其关注“追梦人”命运。前任民主党籍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任内启动“童年抵美者暂缓遣返”(DACA)计划,允许暂缓遣返2007年以前进入美国时年龄在16岁以下的非法移民,向这些人提供获得合法居留身份的渠道。这一群体获称“追梦人”,大约80万人,多数是拉丁美洲裔。特朗普2017年9月下令废除DACA,招致法院介入,未能如愿。

  国会参议院民主党领导人查克·舒默批评特朗普政府发布移民改革方案以前没有与国会民主党人沟通。“不要抛出一份打上斯蒂芬·米勒烙印的方案,然后告诉我们‘批准吧’。那种(让这份方案轻易在国会表决通过的)事情不会发生。”

  米勒是白宫高级顾问,就移民事宜持强硬立场。

  美联社报道,白宫15日向媒体记者展示的移民改革方案冠以“共和党方案”,但许多共和党籍国会议员当时没有看到它。一些共和党保守人士倡导减少接纳移民人数。

  消息人士告诉美联社记者,白宫希望共和党人能全力支持移民改革方案,让选民在2020年总统选举前确知共和党今后的执政方向。

  向来支持特朗普的共和党籍资深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说,在他看来,这份方案不是为了得到民主党方面的支持,而是为了就移民议题团结共和党人。

  美国将提高国际学生学者签证费用

  22日美国国土安全部宣布,将调整“外国学生和访问学者计划”(SEVP)下的各项收费,并设立新的收费规定。其中,持F和M类签证的国际学生I-901 SEVIS信息系统的费用从200美元上升到350美元,认证SEVP学校的申请费从1700美元上涨到3000美元。新规还要求,如果申请者需要更新认证学校,必须提交1250美元的费用。SEVP的项目主任Rachel Canty解释:“从2008年起SEVP的费用就没有调整过,但通货膨胀、项目扩大和SEVIS系统升级都使得我们运行该计划的开销越来越大。”

相关专题:移民,留学生,绿卡,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09: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