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民调:7成美国人对经济有信心 归功川普

京港台:2019-5-24 03:29|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民调:7成美国人对经济有信心 归功川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美中关税战可能冲击经济发展之际,哥伦比亚广播网(CBS)22日公布的民调显示,七成美国人仍对经济有信心,并把荣景归功川普总统;但昆尼别克大学(Quinnipiac University)前一天发表的民调则显示,川普与中国掀贸易战,会引发政治波澜,损及他在宾州等关键州的选情。

  七成自认美国经济情况良好的美国人中,包括四分之一认为“很好”,这是“几乎所有共和党和多数民主党及无党籍”选民的共识。

  2018年,不到三分之一(32%)美国人把经济良好归功于川普,如今41%如此;同样比例的美国人认为川普当总统算“称职”,和他的支持率不相上下。

  经济也是川普获最高支持率的领域:50%美国人认为他处理经济问题不错,但对他的移民(专题)、外交和对国际贸易政策,不以为然的比例大于赞同的比例。

  此外,40%美国人认为川普在总统任期内财务上“自肥”,24%认为他当总统反而伤了老本,在“为国牺牲”;33%认为他当总统没赚也没赔。

  以政党属性看,共和党多认为他牺牲赚钱的机会服务国家,民主党则认为他利用总统职权自肥。

  56%受调民众对未来12个月的股市前景表示乐观;今年元月,这个比例是49%。

  全美37%民众认为经济会更好,包括71%共和党和11%民主党,可见政党认同不同,对经济前景的看法也大异其趣。

  他们虽然对经济乐观,对中国的贸易战和影响却不敢掉以轻心,认为美国必赢得这场贸易战的人不多,也很少人相信提高中国货的关税,在短期内对美国经济有利。多数认为对美国经济不利。

  昆尼别克大学21日公布的最新民调也发现,多数选民对经济有信心,但对川普处理贸易问题很担心,39%支持,53%不苟同。

  不赞同他的贸易政策的比例,在让他赢得2016大选,也将是2020连任希望所寄的关键工业州,也差不多,因为这些州的农民,在美中贸易战中受损。

  昆尼别克大学5月16到20日所做的民调发现,经济满意度并未提高选民对川普的支持率,38%支持,57%不支持,对他的连任不利。

相关专题:美国,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4: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