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南加州悼六四30年活动 倖存者今揭序幕(图)

京港台:2019-5-24 22:22|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27 )  | 我来说几句


南加州悼六四30年活动 倖存者今揭序幕(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洛杉矶专题新闻报道!
专题:聚焦加州 相关报道!

  震惊世界的"六四天安门事件"30周年将来临,南加州学术界和民运人士紧锣密鼓策划一系列纪念活动,邀请当年的广场民运经历者、见证者、倖存者和历史研究者等,举办研讨会、纪念会等,深入探讨"从天安门到柏林墙"等近代史上的重大政治事件。同时,支持民运的人士将在南加州首个以中国民主为主题的自由雕塑公园,举行坦克人大型雕塑落成仪式。

  

  在"六四民运"30年后,中国和世界又发生了什么变化? 这场民主运动的历史意义是什么? 由洛杉矶加州大学(UCLA)中国研究中心(Center for Chinese Studies)贊助的电影放映和专家讨论会(Film Screening and panel discussion),将于5月23日下午2至4时,在Charles E. Young研究图书馆展示室(11348)举行。该项活动为观众带来一部按时间顺序排列的纪录影片,从1989年以来,与六四民运倖存者和历史研究者进行小组对话,探讨"六四事件"和血腥结局在中国和世界近代史中的许多问题。

  来自北京西单民主墙(1979年)运动的活动家刘世贤(Liu Shixian ,音译),梳理香港民主团体存放的大量档案片段,花费了数年时间参与该项目研究,编辑这一部1989年北京民主运动的60分钟纪录片。

  讲员程真参加过1989年民主运动,当时是一位大学生,也是领导天安门广场绝食行动的领袖之一,并进入人民大会堂与时任总理李鹏对话,并于6月初与最后一批学生撤离广场。在这部纪录片中,程真出现在两个场合。

  讲员王超华,当年是"六四事件"后被中国政府通缉的21名学生领袖之一,她在国际人道组织帮助下来到美国,后来在洛杉矶加大主修中国现代文学和文化,获得博士学位。她曾担任洛加大兼职助理教授和独立学者,以中英文写作和出版现代中国的政治、思想史和文学作品。

  演讲嘉宾Terril Yue Jones,曾经在路透社、洛杉矶时报、富比世杂志,和美联社担任驻国外记者兼编辑超过30年。1989年时他担任美联社驻北京的摄影记者,现在是Claremont-McKenna学院客座讲师。

  视觉艺术家协会(Visual Artists Guild)则订5月26日举行"纪念六四学运及庆祝柏林墙倒塌30周年"集会,邀请六四学运领袖之一周锋锁担任演讲嘉宾,另一演讲嘉宾为着名的天安门广场坦克人照片摄影师、前美联社记者Jeff Widener等。该场活动安排在Almansor Court Banquet & Conference Center,地址700 S. Almansor St., Alhambra, CA 91801 ,出席者可上网购买门票: www.visual-artists-guild.org

  另外,雕塑家陈维明和友人在2017年底举行奠基仪式的自由雕塑公园,订6月3日下午5时举行坦克人大型雕塑落成仪式。陈维明指出,今年是六四30周年,为了纪念这次伟大的民主爱国运动,缅怀六四英灵,传承六四精神,凝聚民运力量,推动中国民主进程,他们在自由雕塑公园建立了以六四民主运动为主题的雕塑群。

  陈维明多年前买下一块占地36亩的土地,做为自由雕塑公园座落地,该址位于15号公路旁的莫哈维沙漠小镇Yermo,往来洛杉矶与拉斯维加斯的旅人都可看到。陈维明在许多人的帮助下逐渐实现理想,将规划艺术馆、博物馆与开放园区,大型雕塑将放在室外展示,将来也会有室内馆藏。

相关专题:洛杉矶,加州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2: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