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贸易战当头 中国究竟要不要强烈反击美国?(图)

京港台:2019-5-26 06:13| 来源:多维 | 评论( 33 )  | 我来说几句


贸易战当头 中国究竟要不要强烈反击美国?(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中美贸易战激烈交锋的当下,人们的情绪都被调动了起来。美国人无端指责中国盗取美国财富和知识产权,对中国商品和企业痛下杀手,不少中国人出于民族义愤,也痛批美国打压中国发展,要中国坚决回击美国,打到它的痛点。

  两国“交战”状态下,人们容易激动可以理解,但冷静想想:中国真的有必要强烈反击美国吗?这是一个需要审慎面对的战略问题,必须时刻冷静应对。

  面对5月10日美国提高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关税税率,由10%提高到25%;5月13日,中国作出反制行动,表示自2019年6月1日0时起,对已实施加征关税的600亿美元清单美国商品中的部分,提高加征关税税率,分别实施25%、20%或10%加征关税。对之前加征5%关税的税目商品,仍继续加征5%关税。

  而美国打压华为(专题)等中国公司,中国是否也要制裁美国企业--很多美国企业是靠中国市场盈利的,让它们无法在中国发展,甚至利用中国的优势,对美国发起稀土战。有这种必要吗?要回答这个问题,首先应该想明白中国的核心目标是什么?这个问题比较简单,答案是发展自己,让中国人过上好日子。明白了这一点,上面的问题也就有了答案。

  中国不是为了与美国打贸易战而打贸易战,中国也不想阻碍美国的正常发展,中国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发展自己,创造一个开放、共赢的世界。既然如此,中国没必要随不智的美国鹰派起舞,而应该根据自己的目标,作出最符合自身利益的选择。

  贸易战是双输的选择,对中美和世界发展都不利,所以没必要过度使用。前面提到的对美反制已经亮明了中国不惧战的态度,点到为止,有理有节,这是明智的选择。最重要的,中国还是要做好自身的发展,提振世界对中国市场的信心。美国不是要阻碍中国的发展吗?中国只有更好的发展,才是对美国围堵最好的回击。

  如华为总裁任正非所说,大家要骂就骂美国政客,中国人仍然要积极学习美国,仍然要与美国企业合作发展,这是对中美两国人民和世界发展都有利的事。遇事不乱,永远把握正确的航向,作出有利于人类发展的正确决策,这才是一个大国应有的气度和风范。美国的鹰派们已经将美国带向歧途。

  所以,美国越闭关锁国,中国越要改革开放。既然美国要走死路,正好给了中国带领大家走活路的机会。美国不是“宁要美国的草,不要中国的苗”吗,中国可以反其道而行,创造优惠条件,欢迎全世界(包括美国)的“苗”到中国落地生根,茁壮成长。如中国经济学家林毅夫所说,面对美国的无理要求,中国最重要的是保持定力,继续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和开放,追求高质量发展。

  与中国对抗不符合美国的利益,与美国对抗不符合中国的利益。既然美国的鹰派们想离间中美关系,阻碍人类世界的正常发展,那么,中国正好趁此机会赢得美国民心,告诉美国人民和世界,什么才是国际合作发展的正道?人总是“吃一堑长一智”,人类世界有今天的文明成果,是两次世界大战教训了人类的愚蠢,明白了合作共赢的可贵。

  同样,今天的美国人需要明白,中美对抗是一条死路,中美合作共赢,人类才能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在贸易战对抗的当下,中国应该用切实的行动告诉美国企业和人民,中国欢迎与他们合作发展,彼此共赢,大家有理由相信,创造伟大文明的美国人民是智慧的、聪明的,他们最终会明白什么才是中美关系的正确走向?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5: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