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美女主播约辩论 刘欣赢了是输,输了更是输(图)

京港台:2019-5-28 11:03| 来源:RFA | 评论( 171 )  | 我来说几句


中美女主播约辩论 刘欣赢了是输,输了更是输(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中两国的贸易战眼下火药味十足。两国政府挥舞大棒,你来我往,难分胜负。就在这个时候,两国电视女主播冲锋陷阵,也打起了擂台赛。将于北京时间本周四举行的这场舌战,谁的胜算更大?

  美国福克斯商业频道女主播翠西•里根(Trish Regan)和中国国际电视台主持人刘欣约定在美国东部时间周三晚八点(北京时间周四早八点)通过卫星连线,在里根主持的直播节目上就贸易战进行一场辩论。

  

  美国福克斯电视商业频道主播萃西.里根(右)与中国国际电视台英文主播刘欣(视频截图)

  时机好,看点十足

  独立经济学者、美国高地智库研究员秦伟平认为,这场辩论赶上了好时机,看点十足:

  “在美中两国官方贸易谈判有些停滞的情况下,双方受关注度较高的媒体人展开公开辩论很有意思。这会吸引大家的关注,来听听她们不同的想法。”

  事件起因是福克斯商业频道5月14日播出的一档节目。主持人里根当时表示,贸易战是一场经济战,而特朗普有意愿、也有能力应战。她说,美国是中国出口商品的最大客户。如果美国停购中国商品,那么中国的一大财路就断了。这是美国的武器,而特朗普不忌讳使用它。

  一周后,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的知名主持人刘欣在频道官网上发表了题为《中国不会接受不平等贸易协议》的视频评论。刘欣在视频中说,里根如此确信美国是受害者、如此义愤填膺,以至于她的“双眼几乎喷出怒火”。但如果仔细分析她的话,里根一直在感情用事,而她的一系列指责几乎没有任何佐证。

  同一天,里根就在她的节目中迅速回击,表示中国政府正在对美国开展一场声势浩大的信息战,而北京当局的最新打击目标就是她本人,因为她敢于直言美国理应利用手中的金融工具与中国打一场经济战。

  次日,里根在推特上对中国央媒抛出宣战书,希望刘欣出面与她进行一场贸易辩论。对此,刘欣欣然接受。随后,这两位主播敲定了辩论时间和场地。

  两者出发点不一样 会难分胜负

  关注此事的旅美网络评论人士李洪宽表示,福克斯商业频道是纯商业频道,而中国国际电视台是官方媒体,因此里根和刘欣的出发点并不一样。这也意味着,这场辩论将难分高下:

  “谁赢谁输不是那么好分辨,因为两个人的立场和目的完全不一样。从里根这边来讲,她主要看重收视率和商业利益。从刘欣这边来讲,作为央视的一名驻美记者,她主要看重大外宣。”

  李洪宽认为,因为这样的辩论实属凤毛麟角,他相信一定会吸引不少“吃瓜群众”围观。

  网友:没有言论自由,刘欣是带着脚镣跳舞

  距离辩论还有好几天,网上就已经炸开了锅。一位网友留言说,这不仅是贸易之争,也是东西方文明的抗衡以及展现中国女性的魅力之战,并祝刘欣不辱使命。另一位网友则发推说,刘欣没有言论自由,就像戴着脚镣跳舞,赢了也是输,输了更是输。

  但另一方面,独立经济学者秦伟平表示,中国官媒一向给人一种循规蹈矩的印象,这场辩论若能如期举行,也算是不小的进步了:

  “中国官方的宣传通常都是非常呆板、封闭的。这次央视的刘欣敢出来应战,不论结果如何,哪怕是刘欣捍卫她自己的立场和观点,我觉得都是应该支持的。我们允许不同的观点。”

  刘欣是中国国际电视台《欣视点》栏目主持人,1997年毕业于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同年进入央视英语新闻栏目工作。里根是福克斯商业频道的同名黄金时段栏目主持人,此前曾在美国彭博电视(Bloomberg Television)和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供职。

相关专题:美女,美女主持,主播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2: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