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美女主播今晚辩论 选美小姐vs演讲冠军(图)

京港台:2019-5-30 06:51| 来源:综合德国之声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中美女主播今晚辩论 选美小姐vs演讲冠军(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中谈判暂时停止,但双方的唇枪舌战没有停息的迹象,中国国际电视台主持人刘欣和美国福克斯商业频道女主播翠西·里根约定周三晚隔空电视辩论。

  (德国之声中文网)刘欣和翠西·里根(Trish Regan)在社交媒体隔空舌战后,约定举行一场罕见的电视辩论。福克斯商业频道(Fox Business)是特朗普最喜欢的一个新闻平台。

  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英语节目主持人刘欣在《欣视点》公开反驳了翠西·里根在节目中针对中国的观点。

  在里根指责中国每年从美国窃取高达6000亿美元的知识产权后,刘欣指责里根鼓吹经济战争言论 。里根马上在节目中回应"中国正在发起一场针对美国的全面信息战,最新目标是我本人!"她也在推特上对刘欣发出挑战要来一场"关于#trade的诚实辩论"。

  刘欣回应说,我不想玩扔泥巴的游戏。她答应进行辩论,这场约辩将在美国东部时间周三晚间20:00举行(北京时间周四早晨)

  在本周二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甚至也针对这场"中美女主播约辩"表了态:"我和大家一样很关心,希望大家都看一看。"

  目前并不清楚中国观众是否能观看直播。

  曾经的选美小姐与曾经的演讲冠军

  福克斯频道网站资料显示,今年46岁的翠西·里根是外交关系委员会成员,她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获得历史学士学位文凭。据美媒报道,里根曾在1993年赢得赢得新罕布什尔州小姐,并代表该州参加了1994年美国小姐的竞选。她在福克斯担任主播前,还曾在CBS、CNBC、彭博电视任职。

  根据中国媒体报道,央视主播刘欣毕业于南京大学外语学院,获得英语语言文学士。她曾在1995年参加中国首届大学英语演讲,并在比赛中夺冠。1996年,她再次获得世界英语联合会举办的世界英语演讲比赛冠军。她1997年加入央视,担任编译、记者和主播。

  网民也在辩论

  中美两位女主播的你来我往受到中国网民关注,刘欣1996年在伦敦参加演讲的视频片断也被广泛转发。

  网友对这场辩论发出不同评论。一名推特用户说:"如果中国不实时同步直播,不删减,就没有必要与为政府背书的记者进行辩论。 否则,经过编辑的版本,只会是共产党宣布胜利。"

  也有微博网友对网络管制提出质疑:"解释一下为什么官方媒体能上推特,普通民众却不能上?"

  文木/王凡/凝炼 (法新社等)

  中美女主播辩论明早开始,场面实力几几开?

  长安街知事

  今晚,CGTN(中国国际电视台)将进行实时报道。

  因版权问题无法直播

  CGTN在微博上宣布,由于版权原因,CGTN无法对刘欣与FOX商业频道主播翠西·里根(Trish Regan)关于中美贸易的对话进行直播。此次对话在FOX商业频道播出,刘欣仅以嘉宾身份参与节目,节目版权归属于FOX电视台。

  CGTN原本打算直播,经过与FOX商业频道沟通,最终未获得节目授权。CGTN不能在没有得到对方授权的情况下擅自进行直播。不过,为了满足各位网友的信息需求,CGTN会对其进行实时报道。

  昨天,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已经就这场辩论表了态:“我和大家一样很关心,希望大家都看一看。 你知道咱们中国有一句话吗?真理越辩越明。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这场辩论将在北京时间5月30日上午8点左右开始,刘欣会在CGTN北京主演播室,通过卫星连线的方式在翠西·里根的《黄金时间》节目里出现。

  这将是中国主播与美国主播首次正面交锋,在“开赛”前,让我们看看两位“辩手”的实力如何。

  中国女主播:23年前已经是个“王者”

  这几天,许多网友发现,刘欣是一个低调的实力派,会英、法、土耳其三国语言,早在23年前就已经获得杰出成就。

  据扬子晚报报道,1996年,当时在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上学的刘欣,和其他三位同学代表中国参加在伦敦举办的世界英语演讲赛,一举夺得了冠军。

  中美女主播首次就中美贸易战议题“隔空互怼”的新闻最近火了,有网友称,刘欣与翠西约辩,简直是降维打击。23年前,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女主播刘欣第一次走出国门,代表全国大学生参加在伦敦举办的国际英语演讲比赛,当时才大二的她从27个国家的37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冠军。(记者徐佳 制作李春)

  “当时的演讲主题是Mirror and I,我一上场看到台上正好有个镜子,于是第一句就现场发挥了一下”。身穿根据主题特意定制的旗袍,刘欣讲述了她和自己祖母的故事,展现了中国两代女性不同生活境遇。

  通过强有力的例证,刘欣成功做到了“在演讲中见历史,见个人”,把自己的命运和恢弘的时代洪流融为一体,一气呵成地大声呼吁:如今女人可以为社会作贡献,并且完全有权利这么做。

  凭借这段平和但有力的演讲,当时尚在读大二的刘欣从27个国家的37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冠军。

  即使隔了20多年时间,刘欣回想起宣布冠军的那一刻还是很激动。由于问答环节太过紧张,刘欣觉得自己的表现并不好。“当时没有反应过来,还琢磨了半天,真的是我吗?”

  而在1995年,刘欣获得了代表南京大学参加首届21世纪杯英语演讲赛的宝贵机会。第一次参加大赛的她用自信幽默赢得了评委们的关注,获得了冠军。

  回顾获奖经历,刘欣表示其实这很大程度上要归结于时机,“也许我的口才、文采、内容都不是最优秀的,但是那样的时机让我最后获得了成功。”

  

  刘欣

  毕业之后,刘欣加入了中央电视台英文频道,负责每天30分钟的新闻节目。2010年,她主动选择担任日内瓦分社的负责人。

  2016年,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正式成立,刘欣再次回到主持人岗位,负责每日21:30播出的一档新闻述评节目《欣视点》。

  今年2月16日,评论短视频栏目《点到为止》发布一则刘欣的短视频《BBC叙利亚纪录片造假,别有用心的谎言?》,登上了微博热搜。

  视频列举西方媒体屡次在新闻报道中造假的行为,点出“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但是“错而不改,则是人为的悲剧”,评论有理有据,温和但不失理性,可谓“点到为止”。

  美国女主播:不靠谱言论惹怒丹麦大臣

  另一方面,美国女主播翠西·里根,职业生涯内早曾多次因严重缺乏职业素养而引发广泛争议。

  例如,翠西曾对北欧国家丹麦大肆批评,发表了一些“奇葩”言论。不仅遭到丹麦新闻主持人的反击,甚至令丹麦财政大臣十分生气、亲自出面驳斥。

  去年8月的一期节目里,翠西·里根在节目中针对丹麦说了很多不切实际的话,诸如“在丹麦所有人都是为政府工作的”,“孩子们不愿意从学校毕业”,“没人想要上班”等。

  

  

  丹麦新闻主持人引用翠西的话

  翠西甚至表示,丹麦在有些方面腐朽不堪。她还说,“截至2013年,在丹麦的98个城市中,只有3个城市的实际工作人口超过了总人口的一半”。

  

  对此,丹麦新闻主持人不得不指出,那项研究并不全面,它把老年人和新生儿都算进去了。

  实际上,在符合劳动年龄的人口中,丹麦的就业率是高过美国的。根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数据,符合劳动年龄的丹麦人就业率为75%,而美国则为70.6%。

  

  对于翠西的错误言论,丹麦财政大臣克里斯蒂安·延森不得不亲自出面回击:“看到这样一个错误的丹麦形象,令人气愤。”他表示,翠西可以随心所欲地想象丹麦,“但请以事实为依据。”

  为了消除翠西言论带来的负面影响,克里斯蒂安·延森还在社交媒体上对丹麦的社会经济面貌展开了科普。

  面对压力,翠西的辩解颇有“甩锅”的意味。她说:“我只是利用《大西洋月刊》、《独立报》和其他出版物的报道的说法。”

  然而,上述两家刊物均否认发布过有类似结论的文章。

  正如陆慷所说,真理越辩越明。明早8点,我们拭目以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2 23: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