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前央行行长:G20习特会就贸易问题很难有进展

京港台:2019-5-31 20:31| 来源:VOA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前央行行长:G20习特会就贸易问题很难有进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人民币最新消息汇总

  

  中国前央行行长戴相龙 (2002年3月资料照片)

  中国前央行行长戴相龙星期五(5月31日)表示,他预计美中元首下个月的日本(专题)会晤很难取得重大进展。

  戴相龙在北京一个美中经贸关系的高端研讨会上说,中美贸易摩擦是个长期问题,“任何有关贸易战的突破都将变得困难,因为对于美方来说,要改正特朗普总统犯下的错误,则需要一个强力且系统性的纠错。”

  戴相龙还表示,在中美贸易谈判中,中国坚持“平等协商、合作共赢”的原则,但美国实行的是霸凌主义,坚持“美国第一”的原则,因此,中美双方在这个认识问题上很难统一。戴相龙还表示,不排除中国加大反制美国的可能性。

  戴相龙曾经在1995至2002年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目前是设在北京的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智库副理事长。

  前商务部副部长魏建国在论坛上则称,“对中国发动贸易战,可能是美国自二战甚至立国以来最大的战略失误。”他认为,中美之间的贸易战可能加剧南中国海等区域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因此,中国必须要为此做好准备。他还预计,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可能持续30年甚至半个世纪”。

  另一方面,美国总统特朗普星期四(5月30日)在白宫南草坪再次表示,中国受到关税伤害,北京迫切希望要达成协议。他说,对中国征收的关税正在给这个国家带来“毁灭性的影响”,中国正在成为一个很弱的国家。

  特朗普还表示:“我们在与中国打交道时做得很好。” 他说,中国非常希望与美国达成协议,而美中两国本来有一个协议,但中国毁约了。特朗普说,关税是由中国而不是美国纳税人来买单。

相关专题:人民币,易纲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01: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