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总统被激怒!川普再度挥舞关税大棒,震惊全世界

京港台:2019-6-1 06:46| 来源:华人生活网 | 评论( 61 )  | 我来说几句


总统被激怒!川普再度挥舞关税大棒,震惊全世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川普总统曾经自称“关税人”,那时候很多人都没有回过味来,他这话是什么意思。

  如今看来,他给自己的定位果然名不虚传。

  5月30日,川普总统突然宣布,从6月10日起,美国将对来自墨西哥的全部商品增收5%关税

  此举令人震惊,因为白宫刚刚启动批准美加墨三国协议的正式进程。

  不要小看增收5%,这可能会颠覆持续了几十年的全球制造商经营模式,而对于一些行业来说,几乎是致命的。

  

  推特截图

  股市扛不住了

  正如预期的一样,5月31日,汽车板块一开盘就跟洪水一样暴跌。

  特斯拉盘前跌1.71%,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集团跌5.37%,福特汽车跌2.46%,通用汽车跌2.76%。

  日本(专题)汽车商方面,丰田跌2%,日产挫跌5%,本田下滑近4%。

  马自达受到的冲击更大,跌幅将近7%。

  这四家汽车商全都在墨西哥有汽车装配厂,出产的汽车约占当地产量的三分之一。

  韩国方面,现代汽车和关联企业起亚汽车分别下跌0.7%及4.2%。向上述两家公司供应零部件的Hyundai Wia Corp 则是重挫6.2%。

  欧洲市场开盘后,汽车板块亦受重创,欧股汽车指数跌2.7%,创1月8日以来新低;德国汽车股宝马汽车与戴姆勒汽车均跌2%。

  被激怒的总统

  外界普遍认为白宫刚刚启动批准美加墨三国协议的正式进程,这是一个双方缓和的标志,为何会突然毫无征兆突然宣布加税?

  其实他的反应已经告诉外界:受够了!不能忍了!

  这在昨天的twitter中已经说明的很清楚,关税就是为了阻止毒品和非法移民(专题)!

  

  川普周五重申了威胁,称:“如果关税开始上涨,为了不付关税,公司将离开墨西哥,回到祖国美国,它们夺走了我们30%的汽车工业。墨西哥必须将毒枭和犯罪集团从它们国家赶走。关税旨在阻止毒品和非法移民。

  他还在自己的推特网站上公布了一段视频,显示5月29日凌晨3点20分前后,1036人的“偷渡大军”,正在越过美、墨边界,进入美国

  

  长期以来,川普一直埋怨墨西哥在阻止“非法移民”问题上不配合美国,看来这一次他真的火了。

  根据白宫30日发布的一份声明称:几十年来,美国一直遭受非法移民的威胁,并指责墨西哥多年来一直允许这种情况存在,且墨西哥在这种“大规模入侵”方面的消极合作,“对美国的国家安全和经济构成了紧急和严重的威胁”。

  “如果墨西哥采取有效措施缓解非法移民危机,我们将酌情决定取消关税。但是,如果危机持续下去,关税将在2019年7月1日提高到10%。

  在8月1日提高到15%,在9月1日提高到20%,在2019年10月1日提高到25%,并永久保持在25%的水平。

  

  会打击到全球跨国企业

  墨西哥加税可能会打击到全球跨国企业--包括美国和亚洲企业--特别是汽车行业很可能会受到影响。

  多年以来,各汽车厂商在墨西哥生产车辆,因该国有廉价劳动力、贸易协议、还毗邻美国这个仅次于中国的全球第二大汽车市场。

  同样,这也有可能会反噬美国消费者,推高从汽车到冰箱和电视机等各种商品的价格。

  危险信号

  与所有厂商一样,外界都在猜测川普政府是否真的会实施这项关税政策。

  但是从他这一举措来看,华尔街政策分析师认为,川普对墨西哥态度的一百八十度大转弯,向国际社会发出了一个危险的信号,即他不可信任,这让本就对他的可靠性持怀疑态度的中国,更难以与他签订任何贸易协议。

  川普是否真的会实施惩罚性关税?

  坦率说,自川普总统上任以来,政策上往往令人捉摸不透。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川普在“反非法移民”问题上,从2016年竞选总统开始到今天为止,一直表现异常顽强,似乎是“不达目的,绝不休止”

  墨西哥总统奥夫拉多尔在昨天川普宣布后,马上向美国示好。

  表示墨西哥不会对川普作出的关税威胁进行反制,而是会推动对话,同时强调对美国作出的任何威胁,墨西哥都将“谨慎”作出回应。

  目前墨西哥外交部长埃布拉德已经前往华盛顿特区,向川普展示墨西哥一直在采取行动减缓非正规移民。他还将试图说服美国政府,此举并不符合两国的利益。

  墨西哥下一步做法可能是关键。

  如果这一次川普威胁性的加税,引起墨西哥政府的关注并采取行动,那么他今后会更加迷信“关税大棒”的威力。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05: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