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对美600亿商品加税 贸易战恐持续加码升级

京港台:2019-6-1 06:51| 来源:RFA&DW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对美600亿商品加税 贸易战恐持续加码升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对美国6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的反制措施已于中国时间6月1日零时开始生效。

  中国的这项反制关税涵盖5410种美国商品,从目前的5%增至25%。这些商品中包扩:

  美容产品,如香水、眼霜、唇膏

  厨房用具,如电炉、微波炉、咖啡机

  体育用品,包括网球、羽毛球拍、足球

  钢琴和弦乐器

  酒精饮料,其中包括利口酒、白酒、葡萄酒、龙兰酒

  其它商品,包括避孕套、钻石、工业机器人、轮胎、布料、木材、玩具。

  关税并非贸易战中唯一的武器。川普行政当局发出政令,禁止美国公司向华为(专题)出口产品。该禁购令目前暂延90天实施。

  

  中国官媒本周猜测,北京有可能以停止向美国出口稀土作为反击手段。稀土是制造手机、各种电信设备和军事装备不可或缺的关键材料。

  据美国国家地质局提供的数据,2018年,中国稀土产量占全球稀土产量的71%,低于2017年(80%),而10年前占95%。鉴于美国稀土进口总量中的80%来自中国,切断对美出口可增加中国的谈判筹码。

  不过, 有分析家表示,中国未必会甩下稀土牌,原因是,一旦打稀土的主意,便大有可能刺激全球转而寻求稀土替代品。

  据香港(专题)南华早报星期六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曾表示,中国将视美国川普政府对中国的做法而采取更多对美报复性措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8: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