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CNN民调:民主党支持弹劾上升 特朗普支持率稳定

京港台:2019-6-3 20:15| 来源:侨报网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CNN民调:民主党支持弹劾上升 特朗普支持率稳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CNN发起的一项民调显示,越来越多的民主党人支持弹劾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并将其赶下台,不过大多数美国人仍然反对这一做法。

  据CNN报道,特朗普的支持率与4月底持平。民调显示即使弹劾的支持率从上个月的37%小幅上升到现在的41%,目前也有43%的人支持总统,同时有52%的人反对。

  支持弹劾的人在12月达到43%,低于CNN此前在这个问题上的最高记录,2018年9月为47%。新的民意调查发现54%的人反对弹劾。

  

  越来越多的民主党人支持弹劾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并将其赶下台,不过大多数美国人仍然反对这一做法。(图片来自:美联社)

  民主党人对弹劾的支持率有所回升,目前有76%的人支持弹劾案,高于4月份的69%。拥有大学学位的白人也增加了他们对弹劾的支持。在4月和3月的调查中,该群体中只有不到十分之三的人支持弹劾诉讼程序,但现在这一比例已攀升至41%。

  今年4月的调查是在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Robert Mueller)的报告修订版公开发布后进行的,他暗示,这份报告几乎没有让公众支持弹劾,而且可能增加了认为国会民主党人在调查总统问题上做得太过火的比例。

  现在,说民主党人在调查特朗普时做得过火的人略少了一些(在新的民调中,40%的人有这种感觉,而4月份时这一比例为44%),大多数人仍然认为特朗普在配合调查方面做得不够(4月份时这一比例为54%)。

  总统经常反对民主党对他的调查,因为他面临的调查比他之前的任何一位总统都多,而且在很大程度上,公众也同意这一点。有65%的人表示特朗普面临的调查比任何一位前总统都多。

  但公众并不清楚这是否对特朗普不公平。在特朗普面临的调查是否符合事实的问题上,公众存在分歧,47%的人认为是,44%的人认为不符合事实。尽管跨党派的大多数人都认为,特朗普面临的调查比其他总统都多,但在这些调查是否合理的问题上,两党存在着尖锐的分歧。75%的民主党人和74%的共和党人都认为,这些调查是合理的。

  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一直拒绝对总统展开弹劾调查,她认为自己的支持率在最新民调中基本保持稳定(40%的人支持她,48%的人反对)。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较为温和和保守的民主党人中,对这位议长的好感有所上升,从去年12月的58%升至今年2月的64%,目前为73%。

  大约三分之二的美国人(67%)认为穆勒应该在国会公开作证,包括大多数人。

  特朗普的总体支持率与1983年罗纳德·里根(Ronald Reagan)当时的支持率大致相当,高于1979年吉米·卡特(Jimmy Carter)当时32%的支持率。

  这项由CNN于5月28日至31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民意调查共有1006名成年人参加。整个样本的结果抽样误差幅度为正负3.8个百分点。

相关专题:川普,弹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23: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