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史上最贵快递?"送错"华为包裹的联邦快递87亿没了

京港台:2019-6-3 23:3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评论( 49 )  | 我来说几句


史上最贵快递?"送错"华为包裹的联邦快递87亿没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6月1日,据央视新闻报道,最近,美国联邦快递在我国发生未按名址投递快件行为,严重损害用户合法权益,已违反我国快递业有关法规。国家有关部门决定立案调查。

  截至北京时间今天19:00,联邦快递周一美股盘前大跌3.14%。以此计算,联邦快递市值开盘便将蒸发12.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专题)87亿元)。

  而反观A股市场,今天物流板块逆势上涨。

  被立案调查,联邦快递盘前大跌

  6月2日,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独家采访表示:最近我们接到用户投诉,美国联邦快递公司在没有征得用户同意的情况下、也在没有事先对用户告知的前提下,擅自将快件转寄他地,没按约定的地址进行投递,严重违反了我们国家快递业的法规,也严重损害了用户合法权益。所以国家有关部门决定进行立案调查。

  联邦快递通过官方网站回应:“联邦快递高度重视我们在中国的业务。我们与华为(专题)技术有限公司以及所有中国客户的关系,对我们十分重要。联邦快递要求自己为客户提供高标准的服务。我们将全力配合任何对联邦快递如何服务客户进行的监管调查。”

  截至北京时间今天19:00,联邦快递周一美股盘前大跌3.14%。以此计算,联邦快递市值开盘便将蒸发12.6亿美元。

  5月23日,有微博网友曝料,称美国联邦快递未经许可,将华为包裹转送美国检查。当天联邦快递就出面否认。但在25日,华为向媒体曝料,表示的确有类似的情况发生。

  据路透社5月28日消息,华为透露,联邦快递将华为2个包裹私自转运至美国,并对另外2个包裹进行扣留,欲“如法炮制”。

  随后,联邦快递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声明,就华为包裹被转运道歉,但在声明中仍表示,货件是“被失误转运”,没有外部方面要求转运。

  进入中国35年,存在感越来越弱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作为全球物流业巨头之一,联邦快递是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1984年,成立11年的联邦快递便以中外合作的方式进入中国。

  联邦快递(中国)官网显示,目前公司在中国区拥有员工约9000人,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和杭州的机场均有服务,每周还有220个航班为其货物提供运送。此外,联邦快递在中国的分公司已达到78家,运输车辆约2700辆,中国区的地面操作站近90个。

  公开资料显示,联邦快递进入中国的首站选在了上海。它在上海设立了办事处,只有3个人,主要通过代理商利用商务航班为中国市场提供服务。

  1995年,联邦快递以6750万美元收购了当时唯一可以直飞中国与美国的常青国际航空公司,开通了上海往返美国的定期航班,主要向中国运送进口货物,成为第一家由美国直飞中国的国际快递物流公司。

  此后,联邦快递不断拓展其在中国的直航业务,国际业务不断扩大,2007年之前,联邦快递在中国只开展国际快递物流业务。

  联邦在2007年完成合作伙伴大田集团国内快递业务的收购后,联邦快递也推出了国内快递服务,与顺丰们开始了正面对决。

  然而,由于近年来网购推动物流行业飞速发展,联邦快递在面对中国邮政、顺丰、“四通一达”等快递企业的包围时,其在中国快递市场的份额非常低。

  A股物流板块逆势上涨

  反观今天的A股市场,物流板块早间开盘之后冲高,整体涨幅一度超过3.7%,全天呈回落走势,截至收盘,整体涨幅只有0.38%。其中,飞力达、长久物流和东方嘉盛三支股涨停。

  天风证券研报认为,本次联邦快递事件再度强调了内资快递、物流企业的战略重要性。长期看,国际件尤其是国际商务件利润丰厚,随着内资企业逐步壮大海外网络,远期将成为新的增长点。

  上市公司方面,2018年顺丰的国际件收入达到26.29亿,国际件市场市占率为4.5%,而国际快递业务占顺丰整体收入比重则为2.9%;通达系快递亦有国际件业务,如同样拥有航空网络的圆通,2018年国际件收入2.13亿,申通、韵达等均已提供标准化的国际件进出口服务。客观地看,当前上市快递公司在网络健全度等方面与海外巨头、EMS 等确实存在差距,且主要服务于电商类需求,但长期看存在巨大的发展空间 。

相关专题:华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3: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