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被频频追问六四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疲于招架

京港台:2019-6-4 06:21| 来源:RFI | 评论( 46 )  | 我来说几句


被频频追问六四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疲于招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图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 中央社记者尹俊杰北京摄

  中国外交部今天继续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就多于往常的外国驻京媒体轮番就六四议题发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官式回应,并在会后外交部官网上抹去了新闻发布会关于六四议题的内容。

  

  据中央社今天报道,外媒频问六四中国外交部文字实录全被和谐。

  该报道说,明天就是六四事件30周年,外媒今天在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多次询问相关问题,发言人耿爽则反复以官方说法作答。然而,会后的文字实录,与六四相关的问答内容则被全数省略。

  据报道称,六四事件30周年将届,中国外交部今天的例行记者会,到场的媒体数量较平常增加。面对外媒问及相关议题,耿爽反复宣称,中共建政70年来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充分证明中国选择的发展道路完全正确”。

  中央社说,相较于耿爽的官式回答,台湾(专题)大陆委员会今天上午已先透过新闻稿呼吁,中共必须平反六四事件、真诚悔过,积极推动民主改革。

  耿爽在答复时还声称,对于上个世纪90年代末发生的“那起政治风波”,中国政府“早就已经有了明确的结论”。

  据报道说,之后,媒体再度问及当年在长安街上的“坦克人”下落,耿爽则称不掌握相关情况,并重申前述中方对天安门事件的一贯立场。

  在六四30周年逼近之际,外传社群网站推特(Twitter)近日大量封锁中国异议人士帐号,推特官方就此致歉的同时,还特别指出并非中国当局举报所致,但因时间点敏感,仍遭质疑有中国因素。面对中央社询问中方是否在背后施压,迫使推特封锁中国异议人士帐号时,耿爽称,这个问题更应该去问推特公司,根据中方了解,推特公司已经就此做出了回应。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0: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