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巴菲特午餐竞拍人揭晓!为波场创始人孙宇晨(图)

京港台:2019-6-4 08:38| 来源:华尔街见闻网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巴菲特午餐竞拍人揭晓!为波场创始人孙宇晨(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全球第11大数字货币波场币TRON的创始人孙宇晨于美东时间6月3日中午在微博和推特宣布,以456.7888万美元成功拍得巴菲特慈善午宴,打破了这一午宴20年来的最高竞拍金额纪录。

  孙宇晨表示,他一直都是巴菲特价值投资理念的长期信徒,希望邀请区块链行业知名人士一起与巴菲特交流,从而增进顶级传统投资人与数字货币的理解和友谊,让整个行业真正收益。

  

  据彭博社电话采访孙宇晨称,他认为投资圈的人最终改变看法很正常,“当大多数人低估一项技术时,投资机会是最好的”。孙宇晨还在推特上发布了致加密社区的公开信称,世界上最成功的投资者之一也难免错过时代浪潮,例如巴菲特承认对卡夫亨氏投资价格过高,且没有意识到亚马逊、谷歌,甚至是苹果的价值,似乎认为巴菲特对比特币的一贯批评有点“看走了眼”。

  巴菲特随后表示,很高兴“加密资产先驱”(Crypto pioneer)孙宇晨赢得了慈善拍卖的午餐,“我期待见到他与他的朋友们”。巴菲特称,慈善午餐的拍卖赢家最多可以邀请七位好友一同参加,他预计大家将度过一段好时光,旧金山(专题)Glide基金会也会用这笔捐款帮助数千人。

  被誉为“股神”的巴菲特及其长期商业合作伙伴芒格历来对比特币等去中心化的加密货币持怀疑态度。巴菲特曾在2018年伯克希尔股东大会上直言比特币是“老鼠药的平方”,并预言“数字货币不会有好下场”,属于没有生产力的投机资产,价值取决于有没有更多人接盘。芒格也曾戏称交易比特币“等于交易粪便”。

  华尔街见闻曾提到,在2019年的伯克希尔股东大会上,巴菲特再次批评比特币。他向媒体表示,比特币是一种“赌博设备”,不生产任何实质性的东西。比特币“那点儿有限的用处”与欺诈活动有关。他举例称,他可以现场揪掉一颗衣服上的纽扣,用它当作一个小代币(token),然后用1000美元卖给别人,看看一天之内会不会涨到2000美元。芒格对此的比喻“更狠”,认为比特币炒家们“在欢庆圣经中叛徒犹大那样的生活和工作”。

  而孙宇晨显然是带着“教育巴菲特数字货币知识”这个使命拍下慈善午餐的。他在推特上称,期待与巴菲特共进午餐,这将是相互理解和知识互换的绝佳机会。不仅是波场币和其去年用1.2亿美元收购的文件分享应用软件BitTorrent的新时代,也将是整个区块链历史的重要一步,“让我们看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说到区块链,孙宇晨和巴菲特确实有共同语言。年近90岁的巴菲特在今年2月接受财经媒体CNBC采访时曾称,比特币的底层技术区块链“拥有重要的前景”,但区块链的成功并不依存于加密数字货币。巴菲特再一次坚称,比特币是一种“妄想”,吸引来了“骗子”。

  波场TRON据称是全球最大的区块链去中心化应用操作系统,据CoinMarketCap.com统计,波场币是全球市值11大的加密货币,市值25.6亿美元,而行业老大比特币的市值近1520亿美元。在过去24小时,波场币涨1.43%,今年以来价格涨约100%。

  

  孙宇晨竞拍巴菲特慈善午餐的理由,除了具有加密货币教育普及的特殊意义,底层理由与其他人类似。孙宇晨称,自己也会交易传统的股票并阅读科技公司年报,希望在午餐中向巴菲特学习价值投资策略。此前的午餐拍卖赢家有2003年胜出的绿光资本创始人David Einhorn,而伯克希尔目前的投资主管之一Ted Weschler曾两次赢得拍卖,最终被巴菲特纳入麾下。

  数据显示,今年巴菲特慈善午餐拍卖金额较去年高出38%,巴菲特20年来共通过这一方式向Glide基金会筹集捐款逾3000万美元。而最初的午餐拍卖价格还算“正常”,2001年不足2万美元,从2008年起,拍卖价格急速飙升至200万美元以上,2014和2016年均创新高345万美元。

  新锐媒体Quartz称,今年的拍卖于5月24日以2.5万美元起价在eBay拍卖频道上线,随后价格越炒越高,最后几天的出价基本都在400万美元以上。华尔街见闻曾提到,北京时间6月1日10点30分,第20届巴菲特慈善午餐拍卖结束,成交价创历史新高,至456.7888万美元(约3154万元人民币(专题)),网站结果显示,最终得标的是一名匿名账号S***5的竞标者:

  在以往的19次巴菲特午餐拍卖活动中,共有三名华人(专题)先后拔得头筹,分别是2006年的步步高创始人段永平、2008年的“私募教父”赵丹阳和2015年的天神娱乐前董事长朱晔。段永平和赵丹阳的竞拍成交价分别在当年刷新了巴菲特午餐的最高价格:

  2008年与巴菲特共进午餐时,赵丹阳曾向巴菲特推荐港股上市的物美商业股票,在获得巴老“考虑一下”的回应后,物美商业一度连续大涨四个交易日,已持有该股的赵丹阳从中大赚1.3亿港元。

  但与巴菲特共进午餐三年后,证监会称朱晔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将对其展开调查,曾在游戏市场“大杀四方”的天神娱乐股价立即跌停,随后公司流动性遭遇严重危机,被爆出一系列财务问题。2019年1月业绩预告公布后,巨亏75亿元的天神娱乐顺利当选A股财报季的“亏损王”。

 

相关专题:巴菲特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3: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