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金融乱了 银行破产债券违约信托违约…

京港台:2019-6-4 20:24| 来源:KZG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金融乱了 银行破产债券违约信托违约…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金融系统风险越来越高,2019年以来,已有67只债券发生违约,并且信托产品违约也不断出现。国际评级机构惠誉认为,中国的经济环境将使违约创新高。另有报道指,银行系统也出现了危机。

  

  中国银行系统出现危机,债券和信托违约将创新高。

  刚刚过去的5月份,中泰信托向其所发行的至少4款信托产品投资人披露了临时公告。相关信托产品融资人无法按照合同约定偿付本息,导致信托计划的信托财产不足以支付信托受益人的预期信托利益,对信托产品做出展期或者延期兑付的决定。

  信托违约最近的一起是在5月28日,是中民投的“18民生投资SCP005”到期偿付的日子。这笔发行规模15亿元(人民币(专题),下同)的债券,上海清算所(ShangHai ClearingHouse)只收到部分付息兑付本金。已经构成部分违约。中民投发出公告,违约理由是资金划转不及时。

  信托违约已非特例,很有可能成为扩大化、常态化的趋势。投资信托产品的多为高净值人群,这将对中产以上阶层的财富造成冲击。

  信托为什么会违约?业内人士表示,这其实跟包商银行被托管的逻辑是一样的,是经济快速下行和流动性收紧造成的!信托分为四类:房地产信托,政信类信托,工商企业信托,金融市场信托。由于房地产调控,严控资金流向房地产,严控发债规模和渠道,海航、渤海、中泰信托旗下已经违约的也多跟此有关;政信类信托一直是受益于政府信用背书的,项目本身就是地方债的变身,但是地方财政情况堪忧;工商企业信托是最明显的借新还旧,大批企业发信托,美名其曰发展新项目,但是经济下行已经无法兑付;金融市场信托更是如此,经济增速下滑叠加复杂的外围环境,信托作为一个预期兑付的产品,违约是必然的。

  另有数据显示,2019年以来,已有67只债券发生违约,合计金额达到459.67亿元;涉及主承销商30家。

  随着债券违约逐渐走向“常态化”,对违约债券的后续处理也成为人们关注的重要问题。上周,上海、深圳交易所分别联合中国结算发布了《关于为上市期间特定债券提供转让结算服务有关事项的通知》,对违约债券等特定债券的转让、结算等事项作出安排。

  惠誉评级中国企业研究董事黄筱婷5月30日在上海举行的中国信用市场论坛媒体发布会上表示,近期的中资公司企业债违约案例并无任何显着的行业分布特征。

  惠誉认为,在融资压力增高、当局对违约的容忍度增加,以及投资者避险因素的共同作用下,2019年中国企业债券的违约案例可能会自2018年的历史高位继续攀升。

  《路透社》的数据显示,自2014年以来,民营公司的债券违约数量约占境内债券违约总额的86%,2019年前4个月违约的22家主体全部为民营企业。而截至2018年末,将于2019年到期或可回购的企业债总额达6.23万亿元,而2018年这一数据是4.85万亿元。

  自从包商银行被中国央行接管后,有媒体曝出多家银行处于技术型破产边缘。5月29日,上海报业集团旗下的《财联社》发表题为“监管人士:部分农商行、城商行处于技术型破产边缘”的报道。报道引述金融监管人士的消息称,中国部分农村及城市商业银行,因面临严重的信用风险,处于技术破产的边缘。这类金融机构恐将按照市场化原则清退。

  相关消息引发外界关注,多家媒体相继转载上述报道。但报道很快遭到官方的封锁。目前,《财联社》的报道已经被删除,其他转载该报道的媒体也将文章撤下。不过,从Google上仍能找到《财联社》报道的网页快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6: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