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汪洋非公开讲话透底 披露7常委对贸易战真实态度

京港台:2019-6-5 03:43| 来源:多维 | 评论( 95 )  | 我来说几句


汪洋非公开讲话透底 披露7常委对贸易战真实态度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汪洋在中共最高权力系统排第四位,主管台湾(专题)事务(图源:新华社)

  主张两岸统一的台湾媒体人黄智贤在随团访问北京后披露汪洋对台湾和中美贸易战的态度,也让外界得以一窥中共政治局集体的声调。

  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率团于5月24日至29日访问大陆,并于最后一天在北京获排名第四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大陆政协主席汪洋的接见。

  大陆新华社通稿称,汪洋对郁慕明说,追求国家统一是民族大义,是每一个中国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愿同台湾展开多样的对话协商。

  跟随郁慕明参访的黄智贤于当地时间6月4日在台媒《中国时报》刊文透露新华社未公开的汪洋的讲话,内容涵盖台湾统一和中美贸易战。

  

  中共七常委被指共同作出“反击”美国的决定(图源:新华社)

  在谈到两岸交往时,汪洋说,追求统一不动摇,重点是和平统一,不容许各种形式台独;加强交往,累积两岸共识;台湾的一国两制绝不是港澳的两制等。

  黄智贤的文章还让外界看到中共政治局常委级别的领导人首次系统阐述有关中美贸易战的观点。

  汪洋讲话大意为,中美贸易战是两国的“世纪博弈”,虽然躲不过,但要保持战略定力。大陆的政治经济耐力比美国强,越博弈,民众凝聚力就更强。

  这位中共政治局常委判断,中美贸易战,也许战役上美国会胜,但战略上美国会输。

  他认为,第一,美国出手会让大陆官员乃至整个民族都会受到锻炼;第二,美国的举动会加速大陆向创新转变,逼大陆创新。

  第三,美国的压制会加快大陆改革开放进程,相应的内部阻力就会减少;第四,美国的行为会帮大陆巩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第五,危机中也有机会。汪洋说,大国的位置都不是别人拱手相送的,都是靠斗争来的。

  谈到台湾在中美贸易战中的地位,汪洋说,美国打台湾牌的风险会上升,但边际效益会递减,台湾做美国的棋子,终将成为美国的弃子。

  观察人士指,虽然5月中旬的中共政治局会议被指是北京反击华盛顿决定的源头,但外界很难听到来自中共最高层内部系统的声音。

  而黄智贤透露的汪洋的讲话内容,让外界得以一窥中共政治局集体对中美贸易战的真实态度,以及较为深刻的看法。这也是北京发起的近乎全面的反击战的政治基础。

相关专题:汪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2: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