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带章莹颖回家”!家人一句话让人心疼…(组图)

京港台:2019-6-5 18:59| 来源:中国青年报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带章莹颖回家”!家人一句话让人心疼…(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整整两年过去了,经历了数次拖延后,牵动无数华人(专题)的章莹颖案,终于开庭了!

  数次延期后,当地时间2019年6月3日,备受关注的中国女学者章莹颖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失踪案,在皮奥里亚联邦法庭开庭正式开庭。

  2017年7月,美国检方正式对嫌疑人克里斯滕森提出控诉。如果绑架杀人罪成立,他将面临死刑或者终生监禁。

  

  △章莹颖

  据章莹颖家人的代理律师王志东表示,正常的话,整个诉讼预计将持续2个月。一个乐观的判断是,目前,对检方有利的证据链正在形成。

  章家人的诉求则更直接——带章莹颖回家。

  决定嫌犯生死,法庭已预选出37名陪审员

  据中新社最新报道,章案经过两天的庭审,目前已预选出37名合格的陪审员。

  法官沙迪德在庭上询问陪审员候选人多项问题,包括是否可以保持公正、对死刑的看法、是否听说过案件等,从而排除具有偏见的人士。截至目前,已预选出37名合格的陪审员。这一数字超过了预选陪审员人数的一半。

  据章莹颖家属代理律师王志东介绍,法庭需预先挑选70名合格的陪审员,之后控辩双方将采取无理由排除的方式,直至确认12名陪审员和6名后补陪审员。

  法官沙迪德表示,预计遴选陪审员的工作将持续约一周时间。他说,该工作完成后,审判将进入定罪阶段,之后是判决阶段。他说,这两个阶段都可能持续2到3周。

  他表示,希望法庭能于6月10日进行开庭陈述。这是定罪阶段的开场。

  

  图片来源:芝加哥(专题)论坛报

  据封面新闻报道,在3日的庭审中,第一批16名陪审团成员表示,他们不认识名单上的证人,只有两人表示他们曾听说过此案,一名陪审员表示自己对此案早已形成看法以及有两人表示“嫌疑人被判终身监禁惨过死刑”。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连续两日开庭,犯罪嫌疑人克里斯滕森均着便服出庭。而在之前的多次听证会中,嫌犯着连身囚服过堂。

  

  ▲章莹颖案被告克里斯滕森。(图片来源:中新网)

  目前,克里斯滕森被诉以绑架罪和谋杀罪。检方认为,克里斯滕森把26岁的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绑架回他的公寓,并将其杀害。如果罪名成立,他可能面临死刑。

  证据清单曝光

  当地时间5月28日晚,章莹颖案的检察官和被告的辩护律师分别提交动议,列出了他们计划在6月审判过程中使用的证物。

  辩方的5页清单很简单,也没有解释每一项是什么或是如何与案件相关联。

  

  辩方提交的证据清单部分截图。

  辩方清单中的部分内容包括:

  ⊙克里斯滕森的家族史

  ⊙财务记录、约会网站记录

  ⊙高中年鉴

  ⊙各种教育和医疗记录

  ⊙工作申请

  ⊙一本似乎阐述如何摆脱鬼魂的书《鬼魂杀手》

  检方11页的清单中的部分内容包括:

  ⊙克里斯滕森主卧室中沾有污渍的几样东西,包括床垫、地毯、板墙和一根棒球棒

  ⊙一卷强力胶带

  ⊙手机和笔记本电脑等物品

  ⊙一篇关于连环杀手犯罪心理的文章,一篇关于人类分解的文章

  ⊙ 嫌犯在章莹颖最后被人目击的2个月前,所下载的4张女性照片(包括一张用强力胶带捆绑女性的照片,一张女性被锁住并被堵住嘴的照片,以及一张女人被手铐铐在PVC管上的照片)

  ⊙网络浏览记录(包括社交网站以及一些分类广告网站、在线论坛和恋物癖网站)

  ⊙章莹颖失踪日前后的各种收据

  ⊙有关克里斯滕森的监控录像

  

  检方提交的证据清单部分截图。

  检方的清单中还写明,在章莹颖失踪之后,克里斯滕森也曾提出要对公寓进行维修。

  家属再发声,一句话让人心疼

  “不管女儿现在人在哪里,一定要找到她”。

  当地时间5月23日下午,为了参与庭审而从中国抵达美国芝加哥,刚下飞机的章荣高说。

  代理律师称,章莹颖父母仍认为女儿或许有一线生机,希望找到女儿,即使找到的是她的遗体,也要带回中国。

  

  章父章荣高(右)、母叶丽凤(中)、弟弟章新阳(左)。(图片来源:美国《世界日报》特派员黄惠玲╱摄影)

  无论何时结束这场判决,对于章荣高而言,只有一句话:越快越好。叶丽凤却至今都怀揣着最后的希冀:女儿章莹颖还活着。

  两年以来,这个知性朴实女孩的下落一直牵动着千万人的心,她的家人也在坚定地等一个答案。

  

  

  

  虽然距离案件发生已经过去2年,但有网友说,总觉得章莹颖还活在世界的某个角落,笑容依然甜美、阳光。

  

  也有人心疼她的家人:

  

  也有网友指出,希望罪犯得到应有的惩罚,正义必胜!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0: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