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习近平汪洋讲话失灵?中南海内斗超想像

京港台:2019-6-7 04:36| 来源:NDTV | 评论( 52 )  | 我来说几句


习近平汪洋讲话失灵?中南海内斗超想像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尽管中共副总理汪洋曾将美中关系比作“夫妻”,而且习近平(专题)也强调,有一千条理由把中美关系搞好。然而如今的中美关系似乎实,习、汪的上述讲话已经失灵,甚至迹象表明,熟悉美国政治、经济的王岐山、李克强(专题)等高层都在靠边站,凸显中南海内斗超乎想像。

  6月5日,习近平前往俄罗斯访问,这是美中贸易谈判受挫后,习首次外访。习说,贸易战对中共没影响,经济可控。这似乎预示中共不怕贸易战打下去,也不会妥协。

  不过,外界认为北京虽然口中讲“有信心”,但掩盖不住如同“热锅蚂蚁”的惊慌。而且不同渠道传出“不同调”信息来看,中共内部存在着信息混乱。

  在习近平出访前夕,中共副总理汪洋似乎“感谢”贸易战,5月29日,汪洋会见了台湾(专题)新党主席郁慕明一行。他说,美国对中方出手,会加速中方向创新转变,同时加快中方改革开放进程,内部的阻力会相应减少。

  汪洋的这些说法,几乎与当前中共官媒的论调完全不同。

  5日分析说,汪洋的这番论调如果是中共七大巨头的“共识”,说明北京在“明修栈道,暗渡陈仓”。如果不是那就说明中共内部信息混乱。

  美中贸易战开打之初,中共党内已经暗流汹涌,信息混乱。习近平的内政外交政策,引起中共党内不满,体制内批评北京过早抛弃“韬光养晦”,导致美国及其盟友的反击。

  英媒BBC去年10月曾说,一名哈佛学者引述中共高官透露出美中贸易战下,中南海内斗的残酷气氛,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习近平处于内外交困险局

  今年5月初,中美贸易战硝烟再起后,《南华早报》报导称,习近平在听取了中方代表团的最新汇报后,推翻了代表团已向美方认可的让步方案,习并拍板“所有后果我一人负责”。

  不过,台湾大学政治系教授明居正对《自由亚洲》分析说,《南华早报》背后的势力是曾庆红,也就是“反习势力”要求习为贸易战成败负全责。

  明居正认为,中共在贸易谈判即将达成协议时突然悔约,可能是因为习面对内部反对势力太大,压不住,所以不得不后退。

  明居正表示,习近平现在是内外交困。外部包括贸易战,美中关系恶化,被全球孤立;内部包括,经济恶化,加上失业问题和官民冲突,最后会形成政治的挑战。

  明居正认为,中共党内存在四大反习力量,即残存江派势力,中央到地方数以百万的贪官,贪腐经商的太子党,军中反习势力。习近平现在是党内摆不平,外部也会相互激荡(电视剧)。

  明居正表示,如果选择不好,习近平肉体和政治生命的都会受影响,而关键是习近平是否要抛弃共产党,目前,他在这方面也是两边摇摆。

  被假情报包围 习近平接连误判

  习近平在中共党内残酷斗争中登顶,却在美中贸易战中,连续发生对美方的误判,低级错误不断,致使自身处境越来越被动。

  回头看看,整个过程颇为诡异,中共副总理汪洋曾在美国参加美中战略经济对话时,把美中关系比作“夫妻”,说双方不能“离婚”,否则代价太大。

  但近期中共突然撕毁几近达成的贸易协议,被激怒的川普(特朗普)政府开始对中国商品大幅度全面征税,使美中贸易战愈演愈烈,美中关系似乎姻缘已尽,接近离异。

  两年前,习近平访问美国,首次与川普会晤,达成了为期100天的贸易谈判计划。当时习还强调,“我们有一千条理由把中美关系搞好,没有一条理由把中美关系搞坏。”

  然而,中美关系却出人意料的急转直下。坊间一直传闻,习近平是被江系误导进入贸易战的,贸易战是江系为习近平下的套。

  甚至有消息称,江派常委韩正给习近平设局,一手搅黄了美中即将达成的贸易协议。而中共大脑、江派常委王沪宁给习近平下套,误导习是激化贸易战的罪魁祸首。

  王岐山、李克强说不上话

  4日刊发特稿说,川普发起的贸易战,表面上是要减少贸易逆差,阻止中共盗窃美国技术等,实质效果就是要瓦解中共专制。但川普始终将习近平和中共区分对待,频频对习释放出善意,数次延迟增加关税。

  然而中共却以毛左意识形态指导贸易战。

  而熟悉美国政治、经济的王岐山、李克强说不上话,王沪宁等江派要员在中南海大行其道,频频抛出文革(专题)式口号和政策,应对贸易战。

  在李克强试图全力降低美中贸易战对中方经济的冲击时,王沪宁仍出来搅局,让外界惊呼两人“打起来了!”而一度被视为对美外交操盘手的王岐山,虽然重返政坛但是却被边缘化,出任国家副主席一年多来越来越悄无声息。

  不久前,王沪宁还在要求高级官员学习毛泽东著作,来应对美中贸易谈判。促使美国将贸易战扩大到科技战、金融战、货币战、人权战、信息战。导致北京当局目前节节败退,政治腐败无可救药,经济危机积重难返,民怨沸腾已忍无可忍,政权崩溃已具足。

  有评论人士认为,将来中共不堪贸易战重击、为生存被迫改变路线时,习当局会成为现成的“替罪羊”。中共历史上,每次生存危机都会引发一场你死我活的路线之争,最后揪出一些当权者为其“错误路线”负责。

相关专题:习近平,南海,汪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8: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