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航母被曝惊人缺陷 专家:无法与美航母相比

京港台:2019-6-7 05:22| 来源:多维 | 评论( 51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航母被曝惊人缺陷 专家:无法与美航母相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第2艘航空母舰"001A"可能在燃料补给上,重大拖累(big   drag)整个航母战斗群。有报导指出,由于该型航母的油耗惊人,整个航母战斗群仅能出勤6天就必须靠岸补给。军事专家王臻明表示,如果是巡弋南海,扣掉来回的航程,就只能进行4天的巡弋任务,无法与美国的核动力航空母舰相比。

  综合军事专家王臻明脸书发文以及《亚洲时报》昨(5)日的报导,中国首艘自制航母"001A",以改装自前苏联的航舰辽宁号为蓝本,可注满燃油1万3000公吨。当该航母以20节(每小时37公里)的速度巡航时,每天需消耗1100公吨的燃料,在接战状态下则要再增加400吨,同时还必须负担其舰载的歼-15战机的燃油。就算有23000吨的903型油弹补给舰随行,航母再加上6至8个导弹驱逐舰和护卫舰,燃油仍极为吃紧。

  王臻明表示,"整个作战群可能也只能撑六天,就要马上返航或寻找新的岸上补给点。"王臻明认为,如此燃油消耗的速度可说是"极为惊人"。

  "001A"与辽宁号未来可能会常态性的在南海巡弋。王臻明表示,目前中国在海南岛的榆林基地的相关建设工程,已快要完工,而在南海岛礁上也正在兴建能让航空母舰停泊的设施。

  不过,王臻明指出,从榆林基地到南海,去程就需费时1天,如果扣掉来回航程,并考量不在南海岛礁上进行紧急补给,那中国的航空母舰作战群,可能只能在南海执行4天的巡弋任务。王臻明指,中国的航空母舰作战群无法与美国的核动力航空母舰相比。

  另外,据报导,因不明原因,解放军会在"001A"航母的燃油总量消耗3分之1的时候,就进行燃油补给。王臻明分析指出,这个可能是中国海军的规定,而从目前已知的消息来计算,在战斗情况下,就算有2艘大型油弹补给舰随行,并在战时不遵守"3分之1"的规定,"可能也撑不过10天"。王臻明感嘆,"航空母舰真是钱坑无误啊。"

相关专题:航母,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4: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