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大赦来了,百万人可白拿绿卡!(组图)

京港台:2019-6-7 05:25| 来源:华人生活 | 评论( 55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大赦来了,百万人可白拿绿卡!(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移民、绿卡相关新闻汇总!

  许很多人听到《梦想法案》(DREAM Act)通过时,并没意识到其中的意思,关于梦想生的去留问题一直是两党互相制约的条件。

  如今,众院终于通过了《梦想法案》,这就意味着:不需要再做什么年轻的无证移民(专题)和拥有临时身份的移民将获得美国公民身份

  

  民主党控制的美国众议院周二以237票对187票通过了被称为《2019年的梦想和承诺法案》的移民法案。

  众议院7名共和党议员和230名民主党议员投票赞成该法案。

  

  如今该法案将移交给共和党领导的参议院。

  

  低门槛

  该提案将授予那些在儿童时便来到美国的年轻无证移民美国公民身份,包括那些被奥巴马的《童年入境者暂缓遣返手续(DACA)》驱逐出境的移民。

  这百万“轻松” 拿绿卡的人中,也包括数十万临时受保护身份(TPS)的移民、以及被延期强制离境(DED)的移民。

  此外,如果临时受保护身份的移民和被延期强制离境的移民在拟议立法颁布前在美国居住超过三年,并且他们没有任何重罪或一项以上轻罪,那么他们也将获得永久居住权。

  当然,这些年轻移民也并非毫无门槛就可以留下

  根据法案,这些年轻移民必须在高等教育机构或技术学校获得大学学位或完成两年的学位课程,才能获得公民身份。

  如果他们在军队服役或在美国工作超过三年,也将有资格。

  不少梦想生为现在的推进而感到兴奋。

  7岁时便从巴西来到美国现年27岁的布卢纳·布希德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新闻采访时说:“自2010年以来,这项法案一直没有进行国会表决,我们长期以来一直在为此奋斗。”

  

  民主党入戏太深

  虽然说已经设有“门槛”,但是...哼哼哼....生活君真不认为这也叫“门槛”。

  回头望去,华裔(专题)移民一代代不论是H1B的抽签,还是绿卡的排期,哪一个轻松过?

  正如一位网友的评论:亚洲来的工程师有高端学位等10年才能拿到的绿卡,人家学个电焊工,3年,就拿到绿卡了。

  

  众议院多数党领袖斯坦尼·霍耶在投票前的记者招待会上说:“这是美化美国在世界上的形象的一天。这是一个避难所,一个安全的地方,一个有机会的地方。由于移民,美国变成一个更好的国家”。

  或许霍耶只说对了一半,美国确实因为移民才变得伟大。

  但是为了非法移民,为了自己的选票,为了反对川普总统,民主党人大开“非移”绿灯,真的是负责的表现吗?

  民主党人这种做法或许展示出对于“非移”的仁慈,但同时也是对于那些遵纪守法的合法移民的蔑视。

  试想一下,如果梦想生最终都可以不需要什么就能拿到绿卡,那么未来南部边境,会有多少人为了这张卡,而奋不顾身的闯美国。

  民主党人此前种种迹象似乎也表现出焦虑南部边境的安全,不过他们却用事实告诉我们,说说,说说而已...

  最后,这个法案能否在参院通过?

  感觉在共和党领导的参院,这样的法案几乎是不太可能通过。

  但问题来了,既然民主党人明知不能最后通过,为何还要众院硬通过?

  民主党的政客们是想向选民传达这样一个信息

  即使在与白宫的紧张对峙中,民主党人也将继续利用自己的多数优势来推动立法。

  但是生活君倒是觉得,他们如今入戏太深,此时的举动却在告诉中间选民:我们做做样子,说说官面上的话,也能捞到选票。

  当然,这一举动到底会拉到选票,还是会进激怒中间选民,我们只能明年看分晓了。

  

 

相关专题:移民,美国,绿卡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7: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