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川普开心的美墨新协议 纽时讥“老调重弹”

京港台:2019-6-10 22:51|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川普开心的美墨新协议 纽时讥“老调重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墨西哥7日晚间向川普总统低头,承诺将阻挡无证客入境美国,避过关税惩罚;但纽约(专题)时报分析指出,墨西哥对美国移民(专题)执法的承诺根本是“老调重弹”,内容在几个月前就已答应;而川普总统为预防墨西哥变卦,也保留了增课关税的权力。

  

  美墨双方7日共同宣布,墨西哥同意“调派(5400名)国民兵到边境,以美国南部边境为优先要务”;不过,墨西哥政府早在3月就说过要这么做。

  墨西哥同意让非法移民留在墨西哥境内等待听证期间,这也是去年耶诞节前就已谈妥的条件;过去一周来,美方未能说服墨西哥接受“安全的第三国家”协议,这将让美国得以合法驳回移民的庇护申请,除非移民先向墨西哥申请移民庇护。

  川普8日推文庆祝美墨谈判有所进展,“每个人都很兴奋与墨西哥达成新协议!”

  川普感谢墨西哥总统“努力这么久且奋力”达成致力减缓移民涌入美国的计画。

  纽时指出,尚不清楚川普是否相信,此协议代表新的广泛妥协,亦或川普明知协议内容受限仍选择接受以免丢脸,以便避过对墨西哥施加关税的政治和经济后果。

  美国原定10日起对墨西哥商品加税5%,且逐步调升至25%,引起各国领袖、商业主管、两党议员和政府幕僚反弹,称这可能破坏关键市场。

  经过九天的不确定性后,川普选择让步并接受墨西哥的承诺。

  财政部长米努勤(Steven Mnuchin)8日表示,美国和墨西哥就移民问题达成的协议,符合川普想解决南部边境移民问题的目标,但川普将保留课征关税的权力,以防墨西哥无法兑现承诺。

  由于墨西哥同意立即扩大实施一项有争议的庇护方案,并在边界部署安全部队遏止非法中美洲移民涌入,美墨两国达成协议,免除美方对墨西哥商品加税的措施。

  米努勤说:“现在我们已达成一项协议,我们相信这会解决移民问题,这对总统而言非常重要。”

  但他说,川普将保留课征关税的权力,以防墨西哥无法兑现承诺,“我们期待墨西哥兑现承诺,盼望我方毋须课征关税,但显然情况若非如此,总统将保留这项权力。”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22: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