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因美商务部禁令 华为遭一些业界公司“排挤”

京港台:2019-6-11 02:26| 来源:侨报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因美商务部禁令 华为遭一些业界公司“排挤”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据路透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继美国政府将华为(专题)列入黑名单后,世界上一些最大的科技公司已经告知员工停止于该中国科技巨头谈论技术和技术标准。 

  消息人士称,与华为中断员工间非正式往来的包括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公司和高通公司,移动研究公司InterDigital和韩国运营商LG Uplus。

  这些讨论是国际会议的常规部分,工程师们常通过这些会议制定通信科技的技术标准,包括被称为5G的下一代移动网络。 

  

  美国商务部尚未禁止各公司与华为之间的联系。(图片来自:美联社)

  美国商务部尚未禁止各公司与华为之间的联系。

  5月16日,该机构将华为列入黑名单,禁止其在未经政府批准的情况下同美国公司做生意,几天后,商务部授予美国公司90天的宽限期,允许它们继续与华为互动,“对于5G标准的发展是必要的。”美国商务部上周五重申了这一立场。 

  然而,知情者称,至少有少数几家美国和海外科技公司告知其员工限制与华为进行某些形式的直接互动,以避免招致任何潜在的问题。 

  英特尔和高通公司表示,已向员工提供合规指示,但拒绝进一步评论。 

  InterDigital发言人表示,已向工程师提供指导,以确保公司符合美国法规。 

  LG Uplus的一位官员称,除了网络设备安装或维护问题外,该公司“自愿避免与华为员工互动”。LG Uplus向路透社发表声明称,该公司内部没有关于限制与华为进行对话的正式政策。   华为没有发表评论。 

  据几位行业专家称,新的限制措施可能会减缓5G的推出,而这种技术预计将为高速视频传输和自动驾驶汽车提供动力。 

  在上周于加州(专题)纽波特海滩召开的5G标准会议上,与会者私下向路透社表示,工程师之间为建立起连接全球所需的电话和网络所建立的长期合作,如今可能成为美中之间“科技战争”的牺牲品。 

  一家已经就如何与华为互动制定规则的欧洲公司,称参与5G的开发人员感到很“震动”。这名知情者说:“这可能把每个人都逼到角落,我们需要合作才能实现5G,这应该是一个全球市场。”   需要说明的是,小型电信公司的几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并未被告知在标准会议上避免与华为进行讨论,许多供应商继续支持与华为的现有交易。目前尚不清楚在技术行业,与华为的进一步沟通是否有所减少。 

  华盛顿出口管制律师雅各布森(Doug Jacobson)表示,“就我从客户和同事处看到的和听到的而言,存在很多误解,不清楚(商务部)限制的实际上是什么。” 

  他说,禁止员工同华为沟通“是过度的,因为限制并不排除沟通,所指仅为技术转让”。 

  美国政府指控华为设备可能被中国用来监视,后者一再否认它受中国政府、军方或情报部门的控制。 

  中国、美国和欧洲公司之前就Wi-Fi、蜂窝网络和其他技术标准有过分歧,北京和华盛顿之间锋相对的关税加剧了人们对另一次分歧的担忧。 

  工程师和系统架构师各自代表他们的公司齐聚第三代合作伙伴计划(3GPP)会议上,这是一个行业协会的全球联盟,从业者通常会在会议上进行小规模的、记录较少的正式讨论,以同竞争对手达成一致,以期在2020年3月前制定5G标准。 

  但上周在加州举行的3GPP会议上,该组织的三位主席之一,诺基亚的伯腾逸(Balazs Bertenyi)告诉与会者,该机构会记录更多的“离线”对话。他表示,尽管商务部给5G讨论开了绿灯,但全行业仍要警惕“实际操作”。 

  另一个标准机构,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限制了华为工程师参与其出版物同行评审的能力,引起了中国工业界和其他地方的批评。 

  除在其网站的通用声明外,该组织拒绝发表评论,但在几天之后,IEEE称美国商务部已就同行评审问题进行澄清。 

  犹他大学法学教授,IEEE成员坎特莱拉(Jorge Contreras)说:“华为不仅仅是一家公司。许多人认为,他们是5G技术的领导者。将它们排除在外是非常困难的,所以确实会破坏整个项目。”。

  坎特莱拉补充道:“如果想要创造一个排除中国的5G网络,我不确定这是否可行。即使行,会一样好吗?”

相关专题:华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6: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