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王震之子王军 与其他3名太子党的葬礼区别很大

京港台:2019-6-17 04:52| 来源: NDTV | 评论( 19 )  | 我来说几句


王震之子王军 与其他3名太子党的葬礼区别很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b61af972266pcWGWgnN.jpg

  中共原国家副主席王震之子王军,6月10日去世

  中共原国家副主席王震之子王军的葬礼,与太子党叶选宁、陈小鲁、王兵的葬礼差异颇大。

  王军的遗体送别仪式,6月14日上午10时在广州市殡仪馆白云厅举行。王军6月10日去世,终年78岁。

  据陆媒《南方都市报》、澎湃新闻等报导,参加告别仪式的有王军的亲友及中信集团高层,中共前广东省长朱小丹。除朱小丹外,文章中没有提及其他任何中共官员、或红二代、红三代是否出席了告别仪式。

  报导中提到“告别仪式现场布满政商各界人士赠送的花圈和挽联”,现场的照片也显示有不少花圈和挽联,但由于照片是远照,根本看不清赠送者的姓名。

  王军的葬礼与此前三名去世的太子党的葬礼,差异很大。

  同为太子党的叶剑英之子叶选宁,于2016年7月10日去世,同月14日举行告别仪式。当时,红二代的习近平(专题)、王岐山俞正声等中共七名政治局常委,中共海军、空军,广东省政府、广东省人大常务委员会都赠送了花圈。

  红二代中,表示哀悼的还有中共原国家主席刘少奇之子刘源邓小平之子邓朴方、罗瑞卿之子罗箭、陈毅之子陈昊苏、刘寅之子刘丹、陈赓之子陈知建、胡耀邦之子胡德华、李先念女婿刘亚洲等人。其中,刘源、刘亚洲还出席了其遗体告别仪式。

  红二代陈小鲁去年2月底去世,3月4日的告别仪式上,包括王岐山夫妇、习近平弟弟习远平、邓小平女儿邓榕等人送了花圈。习远平还出席了告别仪式,慰问了陈小鲁的哥哥陈昊苏、陈小鲁的妻子粟惠宁并与他们合影。

  据港媒《苹果日报》当时报导,陈小鲁出殡当天,习近平刚开完两会,结束会议后,曾握着陈小鲁的妹夫王光亚手表示慰问,并说:“小鲁是我多年朋友”等。

  即使是王军的哥哥王兵2014年1月27日去世时,在29日举行葬礼上,出席告别仪式的有叶剑英女儿叶向真、贺龙女儿贺晓明、陈赓儿子陈知建等人。

  但同为太子党的习近平、王岐山、俞正声、刘延东、刘源等高官无一人参加,也没有送花圈或打电话“慰问”。

  王军曾任中信集团董事长,属于正部级;王兵曾任中信深圳公司副董事长,连副部级也不是;叶选宁曾任总政治部联络部部长,属于正军级;陈小鲁曾任中共中央政治体制改革研究室社会改革局局长,属于师级干部。

  上述四名红二代的告别仪式,当局给予不同的礼遇,身为正部级的王军的告别仪式最特别,不但没见习近平等中共高层送花圈,也没看到红二代给其送花圈或出席葬礼。

  王军涉嫌捞习近平的政敌薄熙来

  那么为什么身为正部级的王军,即使与他哥哥比,他的葬礼也如此诡异?

  据多方消息,北京当局2012年3月拿下红二代的薄熙来后,王军和中共元老、新四军彭雪枫将军之子彭小枫,曾“联袂领衔营救薄熙来,向高层施压”,要求“正确处理薄熙来问题”。

  而薄熙来被抓时,当时包括外媒都称他和江派常委周永康曾庆红江泽民等人密谋政变,企图在中共十八大后的二至三年内夺取习近平的权力。

  但由于时任重庆公安局局长王立军出逃到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后,江派政变阴谋曝光,随后薄熙来、周永康先后被抓。

  红二代家族间的复杂关系

  王军之父王震是中共建政上将,与薄熙来之父薄一波关系密切,他们都是邓小平时期的“八大元老”,而且还是老搭档。薄一波任中顾委常务副主任,负责主持中顾委日常工作时,王震曾任中顾委副主任,王是薄的副手。他们先后助邓小平将中共总书记胡耀邦、赵紫阳赶下了台。

  而王震与习近平之父习仲勋,前者属于中共极左派,后者属于右派。习仲勋虽然也是邓小平时期的“八大元老”,但六四期间,他同情学生们的民主诉求、反对中共当局出兵镇压学生。但王震支持镇压,还叫嚣:“该杀的杀,该判刑的判刑,劳改、劳教一大批……戴了帽子的,劳改劳教的,一律吊销城镇户口,送到偏远地区,强制劳动。”

  葬礼受到礼遇的叶选宁,其父叶剑英和习近平之父习仲勋关系密切。他们最早在延安相识;在中共邓小平时间,叶剑英曾大力支持习仲勋主政广东省。

  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大上台前后,据报习近平曾得到太子党叶选宁的大力支持;习近平上台后,叶家曾多次公开力挺习近平的反腐“打虎”运动。

  陈小鲁,曾任安邦董事。据报导,陈小鲁涉嫌邓小平外甥女婿吴小晖案,曾一度被当局调查。陈小鲁的父陈毅,是中共元老,但他在中共文化大革命时被批斗,1972年死于癌症。

相关专题:红二代,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3: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