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央视记者探访朝鲜中学优秀班级“毛泽东班” (图)

京港台:2019-6-19 12:51| 来源:央视网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央视记者探访朝鲜中学优秀班级“毛泽东班” (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金正恩,朝鲜半岛最新动态!

  央视网消息:作为中朝友谊的象征之一,1959年,朝鲜(专题)的东平壤第一中学设立了“毛泽东班”,而当时的北京五中也已经设立了“金日成班”。之后,“金日成班”与“毛泽东班”结成了友谊对子,通过交流互访等多种形式将中朝友谊不断传递。

  今年是中朝两国建交70周年,也是东平壤第一中学“毛泽东班”成立60周年。央视记者日前来到这个特别的班级进行了探访。

  

  

东平壤第一中学“毛泽东班”班主任洪善熙

  东平壤第一中学“毛泽东班”班主任洪善熙:作为“毛泽东班”的班主任,我觉得自己肩上的责任是很重大的。我们要让中朝两国之间的传统友谊在学生们当中传递下去,所以我们每天早上晨读的时候,会把电视、报纸上(有关中朝友好)的报道传递给学生们。最近几年在金正恩同志的领导下中朝关系不断发展,我们也会将(中朝友好的)内容以多种方式教给学生们。

  洪善熙告诉记者,为了获得“毛泽东班”这一称号,学校会对符合要求的班级进行全方面评估,只有最优秀的班级才能获得这一称号,所以班里的学生们也都以此为荣。

  东平壤第一中学“毛泽东班”学生孟为真:作为“毛泽东班”的学生我觉得非常光荣。我以后要好好学习,为我们国家的社会主义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东平壤第一中学“毛泽东班”学生李俞静:我喜欢数学,我以后想更深入地学习数学,学习更多世界上先进的科学技术,为我们国家的发展作出贡献。

  

  

东平壤第一中学校长林贤玉

  东平壤第一中学校长林贤玉:“毛泽东班”是中朝友谊的象征,我们为此感到骄傲。朝鲜历代领导人都曾经指示过要将中朝友谊发展下去,我们一直在致力于将我们的学生培养成传承中朝友谊的后代。

  东平壤第一中学是朝鲜教育、教学、管理综合实力位居前列的重点中学,每年向朝鲜各大学输送众多优秀毕业生,大学入学率居平壤各中学前列。

  央视记者董海涛:在采访的过程当中,朝鲜的学生还是略显青涩,但在与他们的交谈与交往当中,我能够感觉到朝鲜学生刻苦努力,遵守纪律。从整洁的教室、一尘不染的校园再到密密麻麻记下的笔记本,我能够感觉到朝鲜学生身上的巨大潜力,而他们正是朝鲜未来发展的希望。

相关专题:毛泽东,金家王朝,央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1: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