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发布涉华宗教报告攻击新疆教培中心 中方回应

京港台:2019-6-24 18:27| 来源:澎湃新闻网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发布涉华宗教报告攻击新疆教培中心 中方回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6月24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

  澎湃新闻:近日,美国国务院发布2018年度“国际宗教自由报告”,其中涉华内容继续攻击中国宗教自由状况和新疆教培中心问题。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出席报告发布会时称,历史不会对这些行为保持沉默。请问你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美方所谓报告涉华内容和美国务卿蓬佩奥有关言论罔顾事实,充满意识形态偏见,大肆诋毁中国宗教和治疆政策、公然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坚决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耿爽介绍,中国政府依法保护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中国各族人民依法享有充分的宗教自由。中国各类信教群众近2亿人,其中2000多万人是穆斯林、宗教教职人员38万余人、宗教团体约5500个,依法登记的宗教活动场所14万多处。新疆现有清真寺2.44万座,平均每530位穆斯林就拥有一座清真寺。各族人民享有充分的宗教信仰自由。中国的民族和宗教政策开放透明,有关事实有目共睹。相比之下,美国国内少数族裔的宗教、人权状况令人堪忧。根据盖洛普和皮尤中心民调数据显示,42%的美民众对种族关系感到极度担忧,75%的穆斯林认为美社会对穆斯林有严重歧视。根据我看到的公开数据,美国全国的清真寺数量还不到新疆的十分之一。耿爽强调,新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不容外部势力置喙。新疆依法开办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完全是出于反恐需要的一种预防性反恐和去极端化措施,目的是为了更好地保障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宗教信仰自由和人权,根本不是什么宗教问题。事实证明,中方举措已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新疆社会大局稳定和经济持续发展做出重要贡献。这不是美方出个什么报告或者美方个别人说几句什么话就能够否定和抹黑的,我们敦促美方及蓬佩奥先生尊重事实,摒弃偏见、停止年复一年发表有关报告、诋毁中国宗教和治疆政策,停止利用宗教、涉疆等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相关专题:新疆,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1: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