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湖南操场埋尸案惊动高层 中共党媒直指黑恶势力

京港台:2019-6-24 21:17| 来源:多维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湖南操场埋尸案惊动高层 中共党媒直指黑恶势力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嫌犯杜少平已被警方控制(图源:秒拍视频截图)

  

  受害者邓世平生前照片(图源:秒拍视频截图)

  日前,中国湖南操场埋尸案有了新进展,经过DNA鉴定结果确认,遗骸为2003年失踪的新晃一中教职工邓世平。

  北京时间6月23日,据中国央视新闻消息,湖南怀化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经DNA检验鉴定,确认新晃一中操场挖出的尸骸为2003年失踪人员邓世平。至此,邓世平失踪案取得突破性进展,相关多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

  操场埋尸案曝光后,引发社会舆论关注,湖南省副省长、公安厅长许显辉对此高度重视,立即派出刑侦专家组进驻新晃县开展工作。

  2019年4月17日,新晃警方曾发布通报称,成功打掉杜少平犯罪团伙,抓获杜少平等7名犯罪嫌疑人。

  根据疑犯杜少平交代称,其于2003年1月将邓世平杀害,埋尸于新晃一中操场内。

  6月18日上午9时,当地警方对新晃一中操场开始挖掘,经过近两天工作,从现场提取到人体骨骸以及衣服和可疑残留物。

  邓世平的家属称,邓世平曾在新晃一中工作,主要负责学校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工作,因时任校长黄某将学校跑道工程承包给其外甥杜少平,但期间出现偷工减料、虚报工程款等问题,邓世平拒绝签字且提出异议,于2002年1月22日这天失联。

  经过记者采访,当地不少人对于邓世平“失踪”一事都有耳闻。部分受访者表示,他们当时就猜测邓世平并非“失踪”,而是被人杀害,且杀人者就是杜少平。

  

  湖南怀化新晃一中操场挖掘现场(图源:@青年湖南)

  

  挖掘机在现场工作(图源:@青年湖南)

  

  湖南怀化新晃一中操场尸体发现位置(图源:@青年湖南)

  据悉,杜少平是当地“名人”,有一群“打手”。而被怀疑与此案有关的新晃一中前校长、杜少平的舅舅黄炳松则在当地有庞大关系网,家中多人在政府任职。

  6月23日,新晃县纪委监委已对黄炳松立案审查和监察调查。

  一名参与调查的负责人表示,黄炳松目前否认对杜少平杀害邓世平一事知情,但承认在操场建设招投标不规范、预算超标问题上负有责任。

  在案件得到社会关注后,邓世平的儿子曾在微博发文回应案件,指父亲离奇失踪后,家人多次报警并请求检察院帮助,但警方消极办案,检察院则表示爱莫能助。

  邓世平的儿子还表示,为了防止家人遭到二次迫害,他们搬离了县城。

  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海外版)旗下公号“侠客岛”发文指责,嫌疑人杜少平团伙逍遥至少16年,这不仅是保护伞的问题,而是一张保护网。许多基层黑恶势力都嵌入地方权力精英网络,又有暴力、组织为其利益保驾护航。

  “侠客岛”表示,这起骇人听闻的案件再次证明,中共扫黑除恶十分有必要。“如果不是扫黑除恶,像操场埋尸、孙小果等陈年旧案不会被翻出来为大众所知。这些案件也揭起了地方权力结构的面纱一角,让人们看到现实严酷与艰巨的一面。”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1: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