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高官谈习特会日期 披露特朗普的最终目标

京港台:2019-6-25 20:48| 来源:多维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美高官谈习特会日期 披露特朗普的最终目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美谈判近来陷入了僵局,随着两国领导人通话,僵局逐渐被打破,6月底的“习特会”或预示着两国谈判的全面重启。美高官称,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最终目标并没有改变。

  

  中美5月的谈判破裂后,美国威胁对更多的中国产品征税(图源:VCG)

  特朗普的最终目标

  美国一名高级官员6月24日在记者会上说,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将本周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的会晤视作一个了解中国对双方贸易战立场的机会,并“乐于接受会晤的任何结果”。

  这位要求匿名的美国政府官员称“习特会”将在大阪峰会的第二天举行,但未透露会晤计划的任何细节。

  这位官员表示:“对于总统来说,这真的只是一个与习近平保持密切接触的机会。即使贸易摩擦仍在持续,他有了一个了解谈判破裂后中方立场的机会。”

  该官员并称:“总统对任何结果都能接受。”

  该官员拒绝表示,这次会晤是否被视为重启谈判或达成较正式共识的一个机会。“总统已经非常明确地表示,他需要在一系列问题和一些领域看到中国进行真正的结构性改革,这一点并没有任何改变。”

  “5月会谈失败的事实并未改变这一最终目标。”这位官员说。

  与此同时,24日当天,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还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通话。中国国家通讯社新华社说,双方按照两国元首通话的指示,就经贸问题交换意见。双方同意继续保持沟通。

  两国高官的通话,主要是为6月底日本(专题)G20峰会上的“习特会”做准备。据悉,在中美贸易谈判陷入僵局,贸易战升级之际,特朗普和习近平6月18日通话,双方约定在G20峰会上会晤。

  根据中方的声明,习近平在通话中强调,在经贸问题上,双方应通过平等对话解决问题,关键是要照顾彼此的合理关切。也希望美方公平对待中国企业。

  根据美方的声明,特朗普与习近平讨论了通过公平互惠的经济关系为美国农民、工人和企业创造公平竞争环境的重要性,这包括解决同中国贸易的结构性障碍,以及实现可执行和可核查的有意义的改革。

  中国的要求

  对于这次峰会,中国方面也十分重视。24日,中国外交部等多个部门的官员就习近平出席这次G20峰会举行了记者会,介绍了相关情况。

  针对中美贸易谈判,中国商务部官员王受文对美国提出了几个要求。王受文说,中方对中美经贸磋商的原则是要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相向而行,要符合世贸组织(WTO)的规则。相互尊重就是各自要尊重对方国家主权;平等互利就是大家的磋商要在平等的基础上,达成的协议要对双方都有利;相向而行就是双方都要做出妥协和让步,而不只是一方。“中美都是WTO的重要成员,我们的协议也必须符合WTO规则,现在我们双方继续在为沟通进行讨论。”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5月份也曾公开提出了达成协议的三个条件。第一,必须取消关税。第二,采购数字符合实际。第三,任何国家都有自己的尊严,协议文本必须平衡。

  这次“习特会”的结果直接关系到中美贸易战的走向,特朗普表示,将在这次会晤之后决定是否对另外3,000多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税。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6: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