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请领导杀猪”火了!这个公安局长年均杀猪450头

京港台:2019-6-30 09:10| 来源:格祺伟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请领导杀猪”火了!这个公安局长年均杀猪450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今天,在微信朋友圈流传着一张图片,吸引着众人的目光。广东省韶关市原公安局长,为了自己的私欲,8年时间“不务正业”杀了3600头猪。图片内容显示,该图片应该是江阴市委党校、江阴市行政学院、华西干部学校讲座的PPT内容。

  图片中文字内容显示:广东韶关原公安局长叶树养爱好杀猪,基层领导为了投其所好,便在其下来检查工作时备好肥猪供其小试身手,其在8年之内杀了3600头猪。

  8年杀3600头猪,什么概念,也就是说每天平均要杀1.2头,平均每年不低于450头。这哪还是什么公安局长,这分明就是与屠夫抢饭碗的杀猪佬。按他这个架势,基本上也就是365天全年无休,节假日加班加点都在杀猪。

  叶树养并不是什么新鲜人物,而是扎扎实实已经吃了十来年牢饭的老口子。

  2008年8月14日,韶关市公安局原局长叶树养因严重违纪问题受到广东省纪委查处。同年12月19日,广东省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对他立案侦查。

  2009年7月13日,叶树养案侦查完毕。2009年12月初,叶树养案由河源市检察院向当地法院提起公诉。

  2010年1月初,广东省

  韶关市公安局原局长叶树养贪腐案由广东省河源市检察院向当地法院提起公诉。

  2013年8月5日被广东省高院减刑为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2016年9月7日被广东省高院减刑为有期徒刑25年,剥夺政治权利10年。

  2010年1月20日,广东省河源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原广东省韶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叶树养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和姜海文(原韶关浈江区法院调研室副主任、叶树养亲戚)受贿案。

  据当时的媒体报道,叶树养在法庭上泣不成声地表示,他悔恨的泪水已经流干,回想起父亲担柴卖菜供他读书的日子以及党和人民曾经对他的信任,他觉得极度内疚,极度惭愧,他完全接受公诉机关对他的指控。

  叶树养在法庭审理的最后阶段,拿出准备好的“悔过书”,当庭悔过。

  “我向法官、检察官、记者朋友问好,法庭对我的审问完全公正,我对自己的犯罪事实没有任何意见。一年多来,我在不断反思自己,感到无比痛苦,眼泪都流干了。要不是有办案人员开导和家人的关爱,我早就没有活下去的信心。”

  “我是农民的儿子,父亲担柴卖菜供我读书……我在没有任何背景的情况下,从生产大队队长做到市委常委、公安局长……终成为罪人的原因有多方面,但最重要的是我没有自尊、自爱、自重,教训惨痛、深刻。”

  “我在春风得意的时候飘飘然,损害了党和人民的利益,对不起党、人民、父母。我为此感到极度惭愧,极度内疚,后悔莫及,甘愿接受法律惩罚。”

  “希望看在我上有90岁高龄父母,下有未成年孩子,主动交代问题并退清赃款的做法上,对我从轻进行判决。早日回家与家人团聚。”

  2010 年9 月21 日,叶树养被广东省河源市中院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法院认定,叶树养分多次受贿人民币(专题)964 万元、港币880 万元,有人民币1600多万不能说明合法来源。

  当时的媒体报道称,开庭审理时,叶树养面色显得特别苍老,头发也白了很多,但目光犀利,“干练”本色不改。此前担任公安局长时的“作风霸道、骄横跋扈”已然不见,交代罪行时的“放声大哭、悲壮高歌”也成过去,取而代之的是更多的沉稳和慎重。这次审判对他的意义,他很清楚。庭审中,他的手偶尔还会发抖。

  然而,这双在庭审时发抖的手,却曾经在8年之内杀掉3600头猪,不知道他是不是有过杀猪杀到手发软的时候。

  这个出身农家的公安局长一直对杀猪颇感兴趣,人们估计这和他多年的农村生活经历有关。 为了投其所好,个别基层领导早早就在其下来检查工作时备好肥猪供其“小试身手”。

  一位基层民警回忆了一次杀猪经过:“猪在楼后被捆好后,连刺几刀,未中要害。猪挣扎,久不断气。旁人上来,补上一刀,猪死。” 让该民警不解的是,杀完猪后,叶树养竟未品尝亲手屠宰的猪肉就离去。

  当然,杀猪也未必就是为了吃猪头。这就好比旧时去妓院买春,图的就是一时欢愉。作为一个大权在握的公安局长,又岂会贪恋这三五口肥猪肉,他要的就是这种掌握生杀大权的感觉。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8: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