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经济下行压力成为掣肘 人民币反弹难言持续

京港台:2019-7-1 22:17| 来源:多维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经济下行压力成为掣肘 人民币反弹难言持续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人民币最新消息汇总

  中美贸易谈判重回谈判令此前紧张的市场情绪得到喘息。人民币(专题)也有很强劲反弹,但有分析认为,人民币仍难就此顺风顺水。

  

  陆媒表示,无需过分担忧人民币贬值(图源:VCG)

  路透中文网当地时间7月1日报道,市场人士亦表示,虽见人民币北京时间7月1日反弹至逾一周新高,但由于此次会谈超预期的部分不多,且后续中美磋商很可能再次反复,人民币升幅料小于上次中美元首会谈后的表现。

  “中美元首80分钟的面对面会谈显然不太可能弥补彼此间的巨大分歧,但贸易休战可能是目前双方最可接受的结果,”德商银行驻新加坡经济学家周浩称,“重启贸易谈判也为市场提供了一些喘息空间。”

  中美恢复贸易磋商,人民币面临的外部压力得到明显缓解,即期汇价周一升至逾一周新高;不过分析人士也指出,中美谈判已然多次轮回,风险偏好回暖只会短期提振走势,接下来的谈判进展将会不断影响人民币表现,而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亦会对人民币升值形成掣肘。

  “受市场情绪的影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短期内可能会有所升值,但升值幅度可能会低于2018年阿根廷G20峰会之后人民币的升值幅度。”平安证券张明在最新点评中称。

  一中资行交易员也表示,今天市场做多人民币的意愿比较强,但反弹高度估计有限,鉴于之前特朗普的反复行为,市场对接下来中美磋商走向并不乐观,人民币若能升至6.8元,仍可以考虑购汇。

  中国6月官方制造业PMI止跌,但连续第二个月处于荣枯线之下,分项指数显示供需双双放缓,从业人员指数创金融危机以来新低,凸显当前内外需走弱,经济延续弱势,稳增长稳就业压力不减。

  另据媒体报道,“借鉴去年12月G20峰会后的市场经验,人民币有望录得短线涨幅,但考虑到此前已经对会议结果有所预期,预计涨幅受限。”兴业研究建议,人民币短线仍有小幅升值空间,建议适时把握购汇窗口。年内内外部因素均制约人民币升值幅度,需保持谨慎。

  平安证券同样认为,随着中美两国领导人在日本(专题)大阪G20 峰会同意重启经贸磋商,受市场情绪的影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短期内可能会有所升值,但升值幅度可能会低于2018年阿根廷G20峰会之后人民币的升值幅度。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走势最终仍取决于基本面。

相关专题:人民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11: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