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有人推动特朗普对伊动武?俄媒警告:越南战争2.0版

京港台:2019-7-3 11:46|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有人推动特朗普对伊动武?俄媒警告:越南战争2.0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伊朗周一宣布低浓度浓缩铀存量超过了300公斤,这是2015年伊朗核协议所允许的上限。美伊之间的紧张局势因此进一步升级。美国总统特朗普2日警告“伊朗在玩火”。美国资深参议员格雷厄姆更以“战争”警告称:“如果伊朗继续进行铀浓缩的话,必将引发以色列(专题)与伊朗的战争。”伊朗方面也用“战争”来反击。伊朗议会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委员会主席佐努尔称,“如果美国袭击我们,那么以色列的生命只剩下半小时。”对于美伊紧张升级,国际社会多数国家纷纷劝双方保持克制。俄副外长里亚布科夫称,这一事态发展是美国对伊朗施加“前所未有的压力”的结果。英国《快报》称,伊朗的举动标志着特朗普政府“边缘战争”策略失效。

  对于美伊之间紧张局势升级,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7月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伊方采取的措施表示遗憾,同时强调美方的极限施压是当前伊核紧张局势的根源。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表示,莫斯科对伊朗突破浓缩铀库存上限感到遗憾,但此事不应被过度解读。他强调,伊朗在最近几个月面临美国前所未有的制裁压力。美国对伊朗的石油禁运是从经济上扼杀一个主权国家的企图。在这种情况持续一年多来,伊朗表现出“战略忍耐”,并没有彻底放弃核协议的所有义务。

  英法德也纷纷劝说美伊保持克制,希望伊朗能回到伊核协议。法国总统马克龙称,欧洲各国政府不会“直接采取制裁措施”,将遵循伊核协议中规定的争端处理程序。

  “伊朗离开发核武器仍有很远距离,”《华尔街日报》称,伊朗并未透露目前其浓缩铀库存较300公斤具体超出多少,但当前可能不会超过很多。一些曾在奥巴马政府任职的官员说,目前阶段,伊朗浓缩铀超协议上限几乎没有军事意义。专家称,开发核武器需使用浓度至少为90%的浓缩铀。不过,“美伊紧张局势恶化,特朗普不能怪别人,只能怪他自己。”曾在奥巴马政府担任国家安全委员会核事务高级官员的沃尔夫斯塔尔说,特朗普决定退出伊核协议,目前的问题是他一手造成的。

  俄罗斯国家新闻社2日以“越南战争2.0版”为题警告称,美国国内有人在推动特朗普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包括特朗普身边的人。这是非常危险的。特朗普可能被迫让美国陷入一场战争之中,就像肯尼迪当年被推向越南战争的方式一样。

相关专题:越南,俄罗斯,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1: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