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研究:每周喝一杯红酒,相当于抽十支烟?

京港台:2019-7-4 05:39| 来源:OR--商业新媒体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研究:每周喝一杯红酒,相当于抽十支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如果你认为,每周里有几个夜晚喝上一杯葡萄酒对身体没有什么坏处,请把它类比为抽上5至10支香烟。这是期刊《BMC公共卫生》(BMC Public Health)的一项新研究得出的结论。研究人员在其中将导致癌症的恶习之一——吸烟与另一种恶习进行了对比。

  这项研究重点研究了每周喝一瓶葡萄酒对于寿命的绝对风险。按照梅约诊所(Mayo Clinic)的定义,绝对风险是指一个人在一生中罹患某种疾病的概率。例如,美国男性平均有12%的绝对风险罹患前列腺癌。这意味着100个美国男性里平均有12个会得前列腺癌,有88个不会。

  在每周喝一瓶葡萄酒的情况下,不抽烟男性患癌的绝对风险提高了1%,与抽5支烟产生的效果相当。对于不抽烟的女性,这个绝对风险提高了1.4%,与抽10支烟产生的效果相当,另外此举还会带来0.8%罹患乳腺癌的绝对风险。换句话说,个人的其他风险因素和生活方式选择会影响罹患癌症的概率,但喝这么多的葡萄酒会进一步提升患癌的绝对风险。

  相对而言,癌症与使用烟草制品和吸烟之间的关系已经为人所知,不过研究作者指出,在饮酒方面,公众往往还不太清楚,即便是适量摄入酒精也会带来风险。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饮用酒精就没有缺点。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指出,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U.S. 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将饮用酒精列为了已知致癌因素,并认为它与乳腺癌、结肠癌、食道癌与肝癌都有关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生活情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08: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