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韩正由深圳返京,传中联办港澳办将地震

京港台:2019-7-5 22:11| 来源:法广 | 评论( 21 )  | 我来说几句


韩正由深圳返京,传中联办港澳办将地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突发!台湾地震7.7级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兼副总理韩正

  网媒香港(专题)01报道,掌管香港事务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兼副总理韩正,业已从深圳返回北京,但中央对香港行进全面政策的“手术”才正式开始。报道引述消息指,这位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的组长回京后,中央将对香港工作至少将会检讨三个面相,而由于中联办和港澳办对形势错判,因此对香港工作系统亦将进行大检讨。

  香港01一直被外界视为习系传媒,老板于品海2009年收购海外的多维新闻网,并将这个以报道和评论中共内幕新闻为主的媒体总部,从纽约(专题)搬到北京。于品海并且在大陆拥有超过100家戏院,影厅数量占全国总量几乎5%,成为大陆戏院做多、分布地域最广的电影播放服务企业。

  香港01的报道引述北京消息指,因应今次港府修例大战败退,整个对港工作系统都需展开大检讨,而综合多个消息指,目前至少有三个方面急需作针对性调研,除了青年工作外,“爱国爱港阵营”未够团结亦是需处理的课题。

  报道又指,对港工作系统之内的中联办,据悉近日曾透过不同渠道急约“黄丝(雨伞运动的支持者)”年轻人会面,听取对施政及社会的不满,希望对症下药向北京提出缓解困局的建议。

  报道引述接近北京消息人士指,“六月浪潮”发展到今日的局面,令北京高层感到错愕,亦对香港局势感到担心,其中特区政府固然责无旁贷,但整个对港系统包括中联办、港澳办甚至公安单位等,同样需要进行大检讨,“因为(初期形势评估)报告都是他们呈上去的,这些报告都写得颇乐观,结果却完全不是那回事,究竟哪里出了问题?”

  报道引述并综合多个渠道消息指出,对港工作至少会检讨以下三个面向:

  (一)青年工作。今次“六月浪潮”中,年轻人角色举足轻重,6.12冲击立法会、包围警总及7.1攻占立法会,都是年轻人作主导,检讨及改善青年工作成为重中之重。

  (二)爱国爱港团结问题。在修订逃犯条例一役中,中联办主任王志民曾在闭门接见港区人大、政协委员时,按捺不住暗批阵营内有人“博曝光”,似乎不满建制派在整场战役中各有各做,未能枪口一致对外,甚至有人公开唱反调;风暴过后,建制派团结问题将成检讨重点之一。

  (三)据指传媒生态亦成为重点调研课题,因民主派在网络社交平台的动员威力,在这场战役中发挥得淋漓尽致,建制派望尘莫及,在舆论阵地陷于捱打,港澳工作单位认定香港传媒的“助攻”,是关键因素之一,“如果不抢回这片阵地,将来每次都会很被动”。

  根据报道,对青年工作势进行大检讨,原来除了特首林郑月娥试图“补锅”,欲邀大学学生会代表见面,中联办亦急急做工夫。报道引述中联办内部消息指,近日已透过不同渠道,邀请政治光谱属“黄色”的年轻人见面,听取他们“心中的怨愤”,希望重新认识时下年轻人的想法。换言之,“中环(港府)、西环(中联办)”已急为改善青年工作展开“水底”工程。

  不过有政界人士告诉香港01,香港的青年工作特别复杂,不是想改善就有办法改善,“2014年占中及2017年林郑上场后,港府也是一脸紧张地说要改善青年工作,但最终也是没办法,只是多了一个升格的青年发展委员会和(青年)委员自荐试行计划,结果年轻人怨气愈疏导愈爆发,可能今次同样走不出这个死胡同”。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2 02: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