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死去何所道?刘晓波逝世两周年纪念活动(图)

京港台:2019-7-12 23:30| 来源:RFI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死去何所道?刘晓波逝世两周年纪念活动(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010年12月10日,挪威奥斯陆诺贝尔和平奖颁奖仪式期间,奥斯陆街头建筑上的刘晓波肖像投影。路透社

  7月13日是中国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在狱中逝世两周年纪念日。独立中文笔会会长廖天琪,再次与德国著名人权牧师罗兰德•库讷合作,在科隆基督教堂举办祭奠追忆活动。国际非政府团体,无国界记者组织7月12日也发表声明,强调刘晓波逝世两周年,中国仍然是全球最大的记者监狱。

  科隆基督教堂的刘晓波祭奠活动7月13日傍晚19点时开始。活动以“我没有敌人,也没有仇恨”命名,将与来宾一道,重温刘晓波的文学作品和政论作品。

  美国著名汉学家、加州(专题)大学河滨分校教授林培瑞先生、科隆市副市长朔-安特卫培斯等都将参加活动。

  刘晓波曾在2004年获得国际非政府团体“无国界记者组织”新闻自由奖。在其逝世两周年之际,无国界记者组织发表公报指出,中国如今仍然是全球资讯自由捍卫者最大的监狱。2017年,中国作家及博主杨同彦也在羁押期间因病去世;目前在关押中的公民记者秦永敏、黄琦和瑞典出版商桂民海的健康状况也十分令人担忧。

  公报写道,根据该组织2019年世界新闻自由指数报告,中国在180个国家和地区中的排名,只在第177位。

  一度被看作是中国文坛黑马的刘晓波因支持并参加1989年天安门广场的民主运动,而从此被中国当局视为异己,多次入狱。2008年他因参与起草呼吁宪政的《零八宪章》,而被中国当局指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名,于2009年底被判刑11年。2017年7月13日,他因身染重患,又被中国当局禁止出国治疗而死于沈阳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至死未获自由。

  7月13日的科隆刘晓波逝世两周年祭奠活动也将同时关注当下中国的人权状况以及近期香港(专题)的抗争运动。

  无国界记者组织近日也在一份公报中,谴责7月1日凌晨发生的香港独立媒体“民间电台”遭遇不明身份人士冲闯与破坏事件。无国界记者组织东亚办事处执行长艾玮昂(Cédric  Alviani)表示:“这种类似黑帮的攻击,向所有报导反送中抗议的新闻媒体传递令人不寒而栗的讯息”。他敦促港府彻查并惩治肇事者。

相关专题:刘晓波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12: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