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文革还魂?中国民众佩戴习近平像章表忠心(图)

京港台:2019-7-16 00:30| 来源:RFA | 评论( 135 )  | 我来说几句


文革还魂?中国民众佩戴习近平像章表忠心(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中国数字时代 尹军民 张峻峰】据悉,2019年7月6日,东方红系列新歌组委会尚国伟同志,在北京自发定制并佩戴了习近平(专题)主席像章,就此举动本网记者采访了尚国伟。

  问:为何要自发定制习近平主席像章?尚国伟:为了庆贺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喜迎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成立70华诞,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的一系列指示,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主席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走进新时代,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继东方红系列新歌《东方红新版歌曲》、《八项规定六项禁令》之歌与《大刀向鬼子美帝头上砍去》三首歌曲创编与在民间传唱之后,为了忠诚于党和国家,重走长征路,当我看到习近平主席曾多次为老英雄、劳模等各行各业先进人物颁发并佩戴奖章和纪念章,就由衷的想传承“毛泽东时代我们就有佩戴领袖像章的习惯”,并也想表达内心深处非常热爱(电视剧)当今人民领袖的情怀和感情,对于自己热爱的领袖,希望不仅通过近年来民间自发兴起的客厅主席瓷盘摆件以及墙壁悬挂彩色画像形式来表达感情,还希望能以胸前佩戴像章形式来表达。说心里话,回想到自毛泽东时代,我们就有佩戴领袖像章的习惯,过去,我们以此来感恩历届党中央领导人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如今,以人民领袖习近平主席为核心的党中央,反腐倡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带领中国人民走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祖国各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好。为此,作为骨子里热爱人民领袖的群众,我和许多自发定制主席瓷盘和彩色画像的民众一样,经过多日反复斟酌思考,才于今天再次创新设计并定制了人民领袖习近平主席像章,希望以此来表达内心的感恩与庆贺党的98岁生日及建国70华诞情愫,提醒并激励或带动更多民众忠诚于党和人民领袖,努力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再发挥一点社会正能量。

  问:定制并佩戴习主席像章会违反党纪国法吗?尚国伟:我是一名群众,虽然热爱党,在政治上能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求自己不断积极进步,过去曾两次在北京提交过入党申请书,但由于原单位党组织没能建立起来而未能加入党组织。今天,作为民众,我是习近平主席领导下的中国的一个子民,由衷地用实际行动来表达热爱人民领袖的感情,自己花钱采用网上广泛发布的习近平主席标准像来设计红色背景下的典雅像章,我查过一些法规,尚未发现违反党纪国法的条款。如果说侵犯了敬爱的习近平主席肖像权,那我可以说由于是出于公益需要,应该和全国甚至一些外国国家人士或组织,以习近平肖像做瓷盘摆件、墙壁挂画或邮票发行等一样来对待了。

  问:定制习近平像章数量是多少?尚国伟:由于设计制作厂家要求起步数字至少是30枚,鉴于自己久未接拍新戏没有创收,经费紧张,考虑到东方红系列新歌全国多地民众的需求会较多,所以根据自身实情,第一批我先定制了120枚。

  问:今后还会定制很多枚习主席像章吗?尚国伟:应该会的,至少我会考虑先在全国范围内定制同款的2019枚,而且每一枚习近平主席像章的背后都设计编了号,使得每一枚像章都是独一无二的。从而使得拥有佩戴习近平像章的民众,既有特别喜爱珍贵之意义,还有珍藏收藏价值之永久纪念意义。毕竟2019年10月1日是建国70华诞,这是在2020年全民奔小康之前的大喜事。

  问:此次定制习近平主席像章在设计方面还有什么创意?为什么?尚国伟:版面上与李阿福同志协商,由原来的直径3公分,提升到3、5公分,模版上仿照孙中山标准像章改背景颜色为正红色,同样外加一圈黄色圆环;像章后面采用加固扣针形式,便于牢靠佩戴,且以特殊技术为每一枚像章除了打上编号,还打上了两行文字,即:东方红系列新歌尚国伟敬献(详见像章背面),因为必须以此来标注监制责任人,万一出什么问题,由尚国伟个人独自承担责任。

  问:习近平主席像章以什么形式来发放呢?尚国伟:首先作为感恩与回馈全国多地东方红系列新歌的积极参与和支持者的奖励品,以颁发奖赏、赠送形式佩戴或珍藏,拟将逐一登记珍爱像章持有人姓名身份证号码和手机号,登记像章编号和发放责任人,并拍照佩戴合影,备案存档。对于由此引发更多喜爱佩戴或珍藏这首款限量版习近平主席像章的民众,原则上,在合法合理合情的前提下,可考虑适当收回投资,扩大再生产以满足更多民众所需,深化为民服务。

相关专题:习近平,文革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1: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