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希拉里怒批特朗普:这届美国政府是彻底的灾难(图)

京港台:2019-7-16 09:08| 来源:长安街知事 | 评论( 77 )  | 我来说几句


希拉里怒批特朗普:这届美国政府是彻底的灾难(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4日,特朗普连发3条推特攻击民主党女议员,再掀种族歧视风波。

  “她们原本来自的国家的政府是彻头彻尾的灾难,是这个世界上最糟糕、最腐败、最无能的政府(如果他们还能算是有在运作的政府的话)。”

  

  尽管特朗普没有点名,但舆论普遍认为,这明显是针对4名民主党新晋少数族裔女议员,包括拉丁裔女议员科尔特斯、巴勒斯坦裔女议员塔莱布、非洲裔女议员普雷斯利以及索马里裔女议员奥马尔。

  她们长期批评特朗普的政策,特别是移民(专题)政策,早已招致特朗普不满。

  特朗普在推特上要求这些民主党女议员回到“她们来的国家”,暗示她们最初不是美国公民,被指种族歧视和分裂国家,引发众怒。

  

  从左至右:科尔特斯、塔莱布、普雷斯利

  前国务卿希拉里忍不住怒批特朗普:“她们来自美国。不过有一件事你可说对了:目前她们的政府(特朗普政府)真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灾难!”

  

  希拉里与特朗普(资料图)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除了奥马尔是从索马里移民到美国外,其他3人均出生于美国。

  科尔特斯在推特上直接回怼:“总统先生,我来自美国,也效忠美国。但考虑到你是如何用不人道的难民营摧毁了我们的边境,并且所有这些都是为了你和某些集团的利益,你所说的腐败确实发生在我们脚下的这片大地。”

  其他民主党女议员们也纷纷做出回应。她们表示,特朗普和他危险的民族主义政策才是让美国陷入困境的原因。

  “特朗普是种族主义者”已成为推特上的热门话题。有网民“回击”称,第一夫人梅拉尼娅也出生于海外(斯洛文尼亚)。

  知事注意到,在特朗普发表此番言论之际,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正在全国范围内展开对无证移民搜捕,致全美多地爆发大规模示威游行。

  

  早在两周前,特朗普就希望进行无证移民“大搜捕”,但因计划提前泄露,他同意给国会一些时间想办法。如今截止时间已过,特朗普又立刻启动抓捕行动。

  该行动已遭到多地对抗。丹佛市长汉考克对媒体表示,他已要求当地执法人员不得协助联邦机构的行动,同时下令社会服务人员照顾因父母被捕导致无人照顾的儿童。

  旧金山(专题)市长布里德更是直言:“要是你们想抓他们,得先过我这一关。”

  有分析认为,特朗普突然采取激进的移民政策,是在为2020年大选铺路,正如他3年前凭借“移民议题”获胜一样。

  但特朗普此举实际上正在促进民主党人变得更加团结。

  此前,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与几名少数族裔新晋女议员在弹劾特朗普等问题上存在分歧。佩洛西批评几位女议员“不够尊重人”,女议员则回击佩洛西“针对有色女性”。

  

  佩洛西

  如今特朗普“出言不逊”后,佩洛西立刻站出来维护女议员们,谴责特朗普正在让美国“恢复成白人国家”,表示“国家的多样性和团结是我们的力量”。

  同时,多位民主党2020大选候选人联手攻击特朗普。

  特朗普的最大竞争对手、前副总统拜登(专题)说:“我们要明确一点:种族主义和仇外心理在美国没有立足之地。”

  佛蒙特州参议员伯尼·桑德斯在推特中写道,“我们的总统是个种族主义者,就是字面意思。”

  据NBC News和华尔街日报14日发布的最新民调显示,至少4位民主党2020候选人的支持率高于特朗普,其中拜登的支持率高出特朗普9个百分点,桑德斯高出7个百分点。

  而支持拜登的主要群体正是被特朗普“得罪”的少数族裔、女性以及独立选民。

相关专题:希拉里,克林顿,美国,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7 12: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