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华春莹话音刚落 美前高官痛骂中共外交官

京港台:2019-7-16 21:06| 来源:NTD | 评论( 44 )  | 我来说几句


华春莹话音刚落 美前高官痛骂中共外交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日前,有"女袁木"之称的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中共党刊上撰文宣称要解决中共挨骂问题。华春莹话音刚落,7月14日,前美国高官因不满中共驻巴基斯坦外交官赵立坚的网上言论,公开痛骂赵是"可耻的种族主义者"且"惊人的无知"。

  

  从公众视野中"消失"了几个月的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7月12日在中共中央党校《学习时报》发表题为"占据道义制高点 提升国际话语权"的文章,声称要彻底解决中共在国际"挨骂"的问题。

  华春莹话音刚落,前美国国务卿苏珊·赖斯,14日便在推特上骂中共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外交官赵立坚,是一个"可耻的种族主义者"且"惊人地无知"。

  事件源于中共在新疆开设"再教育营",大规模关押拘留和迫害维吾尔族人事件。

  7月9日,包括英国、法国、德国、日本(专题)、澳大利亚等22个发达国家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国发表联名信,批评中共侵犯新疆维吾尔族穆斯林的权利,并敦促中共停止对他们的任意拘押。

  然而在7月12日,中共长期金援的盟国,包括朝鲜(专题)、沙特阿拉伯、非洲国家等37个贫困国致信联合国,支持中共在新疆大规模关押穆斯林的政策。

  这些国家在给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联名信中,声称中共暴政在人权领域取得了显着成就。

  13日,在社交媒体上最活跃的中共外交官之一、中共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临时代办赵立坚,在推特上转发了上述37国的联合表态,称这是对"美国及其西方同伙的一记响亮耳光"。

  赵立坚迴避22个发达国家对新疆再教育营的批评,宣称这些国家无权替新疆穆斯林发言。在新疆开设"再教育营"是打击宗教极端主义的一部分。

  这一说法,遭到美国国务院反恐部门协调人内森·赛尔斯大使的驳斥。赛尔斯表示,中共在新疆大规模拘禁维吾尔人等穆斯林的做法和反恐"没有任何关系"。

  赛尔斯话音一落,赵立坚又把矛头一转,指向了美国。他当天又在推特上声称,美国的种族歧视存在于各个层面。

  对此,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苏珊·赖斯14日在推特上表示,赵立坚是一个"可耻的种族主义者"且"惊人的无知"。赖斯敦促中共外交部门尽快采取正确举措,将赵立坚革职回国。

  赖斯的言论一出,赵立坚迅速删除了上述推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13: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