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香港警察卖力:保卫中联办一共开了这么多枪

京港台:2019-7-26 21:04| 来源:法广 | 评论( 26 )  | 我来说几句


香港警察卖力:保卫中联办一共开了这么多枪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警方7.21保卫中联办一共开了84枪包括海绵弹,图为香港(专题)警察瞄准抗议民众射击,2019年7月21日。

  7.21当晚部分反送中者包围中联办,并且“玷污”了墙上的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国徽,国徽被喷到乌漆墨黑,大批防暴警察旋即赶到现场驱散群众,在事件中警方承认一共开了84枪,其中包括24枚足可致命的海绵弹。而根据NOW电视新闻报道,有警察涉嫌违反守则,在未经警告下站在行人高架桥上伏击桥下示威者,人权机构对此已予以谴责。

  警方表示,周日在驱散包围中联办的行动中,一共开了84枪,当中有55枚催泪弹、5枚橡胶子弹以及24枚海绵弹。根据中共官媒报道,北京对中联办的“招牌”遭到玷污极感气愤,国防部发言人吴谦日前更借此而再三警告香港,解放军有可能出动维持香港的社会治安。

  海绵弹(Sponge Rounds)直径40mm、前端为海绵材质的子弹,又名海绵榴弹(Sponge Grenade),属于非致命武器,射程约50米以内,一般认为杀伤力比橡胶子弹弱,但如在较近的距离、即10米以内击中胸部、眼睛或颈部,同样可致命。

  以色列(专题)警察多次使用海绵弹镇压当地巴勒斯坦群众冲突,但因蓄意瞄准上半身,令多名民众包括小童因此而失去眼睛,一度饱受各国抨击。2014年8月,一名16岁少年被以色列警员从30呎(约9.14米)外以海绵弹击中头部,一周后伤重不治。2016年7月,一名10岁男童同样遭以色列警察用海绵弹打中胸部,引起内出血死亡。

  海绵弹一般被视作防暴用途,以色列警察多次使用海绵弹镇压当地巴勒斯坦群众冲突,但因蓄意瞄准上半身,令多名民众包括小童因此而失去眼睛,一度饱受各国抨击。2014年8月,一名16岁少年被以色列警员从30呎(约9.14米)外以海绵弹击中头部,一周后伤重不治。2016年7月,一名10岁男童同样遭以色列警察用海绵弹打中胸部,引起内出血死亡。

  根据NOW电视新闻报道,警方当晚从中联办所在的西环,一路将示威群众驱散到中环,而在半途有持枪警员登上行人高架桥,驱赶本来在当地拍摄的记者们,原来是有警察利用居高临下的优势,在毫无警告下向桥下的示威者开枪,等同伏击无疑。NOW的报道指出,开枪之后警员脚下留下橡胶子弹的弹壳。

  香港人权监察总干事罗沃启接受访问表示,警员向高架桥下的人群无警告下发射橡胶子弹,而且该发子弹是警方当晚清场行动中发出的第一发子弹,亦是当晚清场行动中警方使用的最高武力。罗沃启批评,警方的做法违反警察通例。

相关专题:香港,枪案,中联办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0: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