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宁死不认罪 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被判刑12年

京港台:2019-7-29 23:53| 来源:KZG | 评论( 41 )  | 我来说几句


宁死不认罪 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被判刑12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7月29日,被中共当局非法羁押近三年的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黄琦于2016年11月被捕后,一直零口供,并告诉公安:如果要他认罪,当局“只能得到一具尸体”。

  

  据四川绵阳市中级法院发布的公告,29日上午,绵阳市中级法院对被告人黄琦“故意泄露国家秘密”、“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一案进行宣判,黄琦被重判有期徒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4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专题)2万元。

  消息人士透露,这次宣判事前家属并未获得任何通知。之前,包括隋牧青、刘正清、和张赞宁等律师都曾经代理过黄琦的案子,但这些律师先后遭到当局吊销律师执照,最后导致黄琦的案子没有律师代理。

  黄琦85岁高龄的母亲蒲文清为儿四处奔走呼吁营救。近期,蒲文清称,她恐已罹患癌症,害怕见不到患有尿毒症的儿子一面,蒲文清目前被软禁在家。蒲文清2018年12月7日,曾被国保和截访人员强行带走,之后一度与外界失联。

  现年56岁的黄琦毕业于四川大学,很早开始经商,于1999年创办维权网站“六四天网”,为底层和弱群体发声。由于中共认为内容敏感,2000年黄琦被抓,是中国最早因为网路言论而入狱者,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黄琦5年徒刑。

  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黄琦积极参与救灾并首次曝光豆腐渣工程,又被当局以“非法持有国家秘密罪”判刑3年。

  2016年11月,黄琦揭露当局严打六四天网,又被以为境外非法提供秘密罪再次入狱。此前“六四天网”发出消息说,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已经下令,指示绵阳警方“收拾黄琦”。被捕后黄琦一直零口供,并告诉公安:如果要他认罪,当局“只能得到一具尸体”。

  在四川绵阳看守所被超期羁押期间,黄琦遭受虐待,导致肾病恶化,全身浮肿,甚至在黄琦病危的情况下仍当局仍然对其然刑讯逼供,期间一度殴打导致黄琦受伤,并发出死亡威胁。黄琦多次申请保外就医被拒。

  2019年1月14日,绵阳中院审理黄琦涉嫌“泄露国家秘密”和“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机密”案,美国等西方国家外交官员前去参加旁听,均遭遇阻拦。

  黄琦曾获得过国际人权组织颁发的多项褒奖,包括2004年时授予黄琦“第2届因特网自由奖”;2006年,黄琦获第六届中国人权青年奖;其后又获赫尔曼•哈米特奖,中国民主斗士奖等。多家国际人权组织曾发表联合声明,指中共不给病情恶化的黄琦提供有效的治疗,亦是一种酷刑折磨,要求中共立即无条件释放黄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7: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