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港民发起“全港大塞车”不合作运动 港铁塞爆(图)

京港台:2019-7-31 00:58| 来源: 综合港媒 | 评论( 192 )  | 我来说几句


港民发起“全港大塞车”不合作运动 港铁塞爆(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7月30日早发起的不合作运动导致港铁部分站点人群阻塞。(光华日报)

  

  7月30日早发起的不合作运动导致港铁部分站点人群阻塞。(HK01)

  综合港媒报道,因不满港铁及警方日前处理白衣人在元朗站无差别打人的手法,“反送中”示威民众今天(7月30日)早上7点50分在港铁调景岭站发起“全港大塞车”不合作运动,用背包阻碍车门关闭,导致往黄埔方向调景岭站列车超过一个半小时无法开出。此外,警方正在测试水炮车,一旦通过预计8月中可用来驱赶示威者。

  据《明报》报道,至早上近8时,调景岭站有人发起不合作运动,车门受阻没法关闭,列车服务受影响。受到列车于调景岭站车门受阻及有乘客按动紧急掣,观塘线观塘站至调景岭站列车服务暂停。港岛线铜锣湾站至太古站的列车服务也因列车车门受阻而暂停。

  港铁这边表示,受多宗列车车门受阻事故影响,港岛线列车预计额外行车时间,月台上候车时间也会较长,呼吁乘客为行程预留较多时间。

  香港(专题)电台早些时候的直播称,有多名警员及港铁职员早上在其中一个港铁站的月台巡逻。月台有部分戴上口罩的年轻人,曾一度用手或身体尝试阻碍车门关上,其后被职员劝喻离开。另有年轻人在近车尾位置,多次阻碍车门关上,随即有职员上前处理。

  有前去上班的乘客表示,理解今日的运动,因为他们都有付出,希望政府站出来回应市民诉求,不要再躲起来。

  也有同样转乘接驳巴士去上班的乘客感到愤怒,不认同此次运动,认为要给政府时间决定,不是说要改就可以立即改。

  

  金钟站月台有大批市民。

  港铁元朗站本月21日晚发生白衣人殴打市民事件,港铁要求“清客”的处理手法备受质疑。继早前过百名车长发起联署后,网传有车长决定周二早在调景岭站发起罢工,向管理层表达不满。除港铁车长罢工外,有网民亦再到调景岭站发起不合作运动,里应外合配合车长罢工。

  

  调景岭站多名戴口罩青年阻碍列车车门关闭。

  

  有上班人士指骂戴口罩人士阻闩车门。

  香港网友发起从周二上午7时30分进行“全港大塞车”的不合作运动,有多名戴口罩的示威者在港铁调景岭站阻挠列车关闭车门,时间刚好为尖峰时刻,民众塞爆港铁,造成观塘线、将军澳线服务大受影响。

  综合港媒报导,从周二上午7时40分后,调景岭站有示威民众阻挠列车关闭车门,造成列车无法行驶,期间有乘客与示威者发生口角,港警将1名涉嫌打人的男子带往休息室。

  

  有警员到场了解。

  

  有人用背囊阻车门关闭。

  截至上午9时,示威者持续在调景岭站聚集,阻挠车门关闭,并有乘客按下紧急按钮,观塘线观塘站至调景岭站列车服务暂停,黄埔站至观塘站列车服务维持4分钟1班车。

  港铁表示,观塘线、将军澳线列车预计需额外行车时间,观塘线列车驶经黄埔站和调景岭站路段时需慢驶,将军澳线来往宝琳站/康城站及北角站的行车时间预计需要额外10至15分钟。

  

  调景岭站月台逼爆。

  

  铜锣湾站停止服务。

  直至11时20分左右,港铁才表示,早前在港岛线北角站有列车受阻的事故已妥善处理,港岛线列车服务逐步回复正常。

  乘客赞成车长慢驶表达意见

  网民发起周二全港大塞车行动,新巴职工会及巴士业职工会联盟亦不满港铁处理手法失当,支持参与联署行动的港铁车长,响应全港大塞车行动,呼吁全港巴士从业员周二谨守岗位,以安全速度驾驶。

  

  铜锣湾有不少市民等候巴士。

  

  大批市民改搭港铁提供的接驳巴士。

  红磡过海隧道巴士站周二早7时许开始出现返工返学的市民等候过海巴士,车站有多名巴士职员协助,未见有特别行动。赖先生周二早如常乘搭过海巴往柴湾返工,他表示知悉有网民发起全港大塞车行动,未有特别提早出门,他赞成车长以慢驶等行动表达诉求,“做自己认为对的,是会影响上班上学,但政府施政都会影响市民”。

  

  站内有多名巴士职员协助疏导人流。

  

  红隧未见严重塞车。

  郭小姐亦乘坐过海巴士往小西湾返工,她如常到红隧巴士站候车,“知道有不合作运动,那么早没事吧?”她亦赞成车长以塞车行动表达意见。

  另据中央社引述香港01消息披露,面对目前未见停势的反送中示威,警方斥资港币1660万元购置了3辆水炮车,每辆车都配置了15管水炮,每分钟可喷射1200公升的水柱,并可同时射出混合的催泪水剂、染色剂和水。

  来自香港警方消息说,3辆水炮车在本周进行道路测试,若通过测试,最快8月中旬就可以投入使用,而动用水炮车的行动守则也已完成,警方目前评估是否在水炮内加入颜色水剂,用以“辨认”示威者。

  消息人士表示,近日的反送中冲突中,催泪弹无法有效驱散示威群众,香港警方拟改用水炮车,据透露早在2015年雨伞运动清场后,警方已建议引入水炮车。这3辆水炮车5月就运抵香港。

  但反对使用水炮车的香港人士引用国外报导说,水炮车会造成头、颈等部位的移位,直射双眼更可致盲。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09: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