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因绿卡问题,美国十三个州联合起诉川普政府(图)

京港台:2019-8-16 02:36| 来源:澎湃新闻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因绿卡问题,美国十三个州联合起诉川普政府(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移民、绿卡相关新闻汇总!

  原标题:美国十三州联合起诉联邦政府:向移民(专题)发绿卡不应以贫富为标准

  

  美国总统川普  视觉中国 资料图

  本周三(8月14日),美国十三个州联合起诉了川普政府,寻求撤回一项联邦政府的新规定。在该规定下,美国政府可以拒绝向贫困移民发放绿卡,预计合法移民将因此大幅度减少。

  据路透社8月15日报道,该规定明确表示,如果想要移民的人无法达到足够高的收入标准或是依赖于食品券、公共住房和医疗补助等社会福利政策,美国政府将拒绝向他们发放绿卡或给予永久居留权。一些专家认为,此举将使美国的合法移民数量直接减半。

  华盛顿州检察长鲍勃·弗格森(Bob Ferguson)在一份声明中直言该项规定“违背美国精神、反移民且非法”。“川普政府的信息很明确:如果你富有,美国欢迎你;如果你没钱,美国不欢迎你。”鲍勃·弗格森补充道。

  弗格森同时指出,该项规定违反了1965年通过的“移民和国籍法”。通过重新定义其中的“公共负担”条款,曲解当时立法者的本意,达到为如今的国会议员服务的目的。

  这13个州在向美国华盛顿州东区地方法院提起的诉讼中提及,新规定“对联邦移民法进行了彻底的激进改革,会使通过移民促进经济流动的制度转变为有利于富有移民的制度。”这13个州中,还有12个州联合起诉美国国土安全部。

  目前,美国国土安全部还未对此作出回应。

  8月12日,川普政府通过了限制向贫困移民发放绿卡的新规,该规定将于10月15日生效。据美联社报道,美国众议院民主党领袖南希·佩洛西称,移民改革是国会的“道德责任”。

  新规中扩展“公共负担”条款的定义一项引发广泛争议。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民主党候选人皮特·布蒂吉格称,美国从移民历史中获得的经验就是,当我们欢迎移民时,美国才会成长。“美国的移民标准不应该只适用于特定的人群。”布蒂吉格在采访时表达了自己的担心。

  “公共负担条款”最早可以追溯到1882年的移民法案。当时的联邦立法者希望移民能够“自立”,不成为其他纳税人和社会的负担。新规定则将“公共负担”明确定义为在3年内获得过一项或多项指定的公共福利超过12个月的移民,并授予联邦政府以此理由拒绝移民申请者的权力。

  据路透社报道,此次起诉川普政府的13个州为:华盛顿州、科罗拉多州、特拉华州、伊利诺伊州、马里兰州、马萨诸塞州、密歇根州、明尼苏达州、内华达州、新泽西(专题)州、新墨西哥州、罗德岛州和弗吉尼亚州。

相关专题:移民,美国,绿卡,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9: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